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欧元区经济改善 下行风险消失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0日发表讲话时指出,欧元区经济明显改善,下行风险已经进一步消失。欧洲央行目前的政策显然利大于弊,但现在宣布政策取得成功还为时尚早,潜在通胀压力继续受到抑制,且尚未表现出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维持当前程度的货币宽松仍然必要,以便潜在通胀压力积累并为整体通胀在中期提供支撑。

    欧元区经济改善
    欧元区经济改善

    他指出,货币政策总会有其弊端。当前量化宽松措施(QE)运作平稳,欧洲央行有针对QE的规则,管委会大多数成员希望维持现有规则不变。目前并未看到欧元区出现资产估值过高的明显证据。确实看到部分国家在房地产和家庭负债方面给出信号,表明不平衡风险上升。薪资水平也尚未反映经济复苏。欧盟结构性改革缓慢并非受到了货币政策影响。

    鉴于马克龙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加之欧元区经济改善,分析机构普遍预测欧洲央行可能缩减经济刺激政策,不少银行对欧元前景更加乐观。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后,意大利裕信银行与荷兰国际集团上调了对欧元的预测,而此前美银美林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就已经调高了欧元汇率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