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线投资怎么选股 长线投资是什么意思

    长线投资,时间上没有严格的界定。长线多数情况下是以基本面为依据或者买入后期待公司出现大的发展进而带动股票价格出现涨幅。那长线投资怎么选股呢?关于长线投资怎么选股,下面说一下长线投资怎么选股的方法。

    长线投资怎么选股
    长线投资怎么选股

    一般来说,一家公司的基本面很难在几个月内出现明显的转变,所以,如果以这种思路去介入股票的话,往往要持续一年以上,一般称为长线投资。接下来具体说一下长线投资怎么选股。

    长线投资怎么选股?

    1、有信用污点的公司不选。包括: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虚假陈述,隐瞒应当披露的信息,内幕交易,提供虚假会计信息等等,是长线投资怎么选股必须要知道的一点。

    2、母公司经营不善的公司不选。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常被称为集团公司,如果集团公司经营不善,那么上市公司的经营能力往往也好不到哪里去,而且掏空上市公司的危险性也会上升。

    3、5年内业绩大幅波动的公司不选。这一条同时排除了许多上市时间短的公司。公司业绩大幅波动说明公司经营不稳定,风险较高。要考察公司的稳定性,5年时间是必须的,是长线投资怎么选股的重点。

    4、无稳定现金分配的公司不选。稳定的现金分配证明了公司经营的稳定性和业绩的真实性。造假的公司只能造出帐面利润而不能造出现金,只能通过送转股分配而不能通过现金分配。

    5、选有垄断性的公司。垄断包括地理位置垄断、资源垄断、行政许可垄断、技术垄断等。排位靠前的垄断方式可靠性较高,垄断是超额利润的来源,是长线投资怎么选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