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力行业概念股有哪些?电力行业概念股值得关注

    随着电力改革政策陆续落地,未来电力行业经营格局将出现大变革。发电价格、终端售价由市场参与者协商确定,相关的电力行业概念股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那电力行业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电力行业概念股有哪些,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电力行业概念股
    电力行业概念股

    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这是我国第一个针对超大网络型自然垄断电网行业的定价办法,意味着电价机制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相关电力行业概念股有望获得新的拓展契机。

    电力行业概念股有哪些?

    吉电股份(000875):五家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之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控股,以火力发电为主。

    桂东电力(600310):公司属于电力行业,主营业务主要为水力发电和供电,是厂网合一、发供电一体化的企业。

    豫能控股(001896):公司是河南省唯一省级资本控股的电力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

    国电南自(600268):华电集团公司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主要从事高低压输配电线路保护、电力主设备保护、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等的研发和生产。

    长源电力(000966):国电集团控股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所生产的电力全部输入湖北电网,热力主要供给当地企事业单位。2013年末,公司可控总装机容量为345万千瓦,全部为火电装机,占湖北全省装机容量的5.85%,占湖北全省火电装机容量的比重为15.4%。

    华电能源(600726):华电集团控股拥有的国内最早的国有大型电力上市公司,是黑龙江省和电力工业部的股份制试点企业,主营业务为发电、供热和电表销售,是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和佳木斯市等主要大中城市的供热主体。在龙江地区占据较大的发电、供热市场份额,具有较强的整体竞争优势。

    以上是电力行业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近几年是电力改革的破题之年,紧扣“改革”和“清洁”两条主线电力板块步入持续攀升期。虽然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大打折扣,上涨个股明显减少,但是电力板块依旧保持强势,可适当关注电力行业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