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炒股怎么赚钱 散户炒股有哪些赚钱技巧

    炒股就是从事上市公司所发行的股票买入与卖出的行为。炒股的核心内容就是投资者通过在证券市场交易股票,通过买入与卖出之间的股价差额,实现套利。那散户炒股怎么赚钱呢?关于散户炒股怎么赚钱,下面就说一下散户炒股怎么赚钱的技巧。

    散户炒股怎么赚钱
    散户炒股怎么赚钱

    散户在买股票之前要选好买入时机和具体股票,选择买入时间点有时比选择买什么股票更加重要,关于散户炒股怎么赚钱主要有以下技巧:

    散户炒股怎么赚钱?

    1、早建仓。一轮下跌行情接近尾声时,有的战略投资者就开始建仓了,但一般的技术分析派人士却不主张此时建仓,而是教导人们要到底部形态出现后再考虑建仓,或在开始启动又回抽确认时建仓。对大多数散户而言,切实可行的办法是在止跌企稳的底部构筑过程中就开始建仓。这样做的好处是绝对价位低,而且不会踏空,缺点是延长了持股时间,并要经受主力的反复打压、洗盘之类的心理战,是散户炒股怎么赚钱必须要了解的一点。

    2、早割肉。在股市里,谁都可能出现判断失误的时候,因为市场是活的,是千变万化的,而人类个体的知识和智慧总是有限的,即便是超一流高手也难免失手。所以一旦发现失误,要立刻果断止损,争取用最小的代价换回再次投资的权利,这就叫“早割肉”。这一点说着容易,真正做到非常难。一个不成熟的散户,要想达到这个境界,一定要经过痛苦的磨炼不可,否则不可能做得到。

    3、早选股。只要炒股,就要经常做到手里和心里都要有股票。手里的股票,是花钱买的,一旦择机卖出,它会带来收益。心里的股票,就是常说的股票预备队,一旦手里有钱,就在它们中间从容地挑选建仓对象。心里有股票还有一个重要的好处,就是可以减少听信传言、盲目投资的机会,这是散户炒股怎么赚钱必不可少的一点。

    4、早用功。有一些人,看到别人判势正确,炒股赚了钱,很是羡慕,但临到自己判断行情时,常常力不从心,不得已,只好听信股市传言或参考股评人的指点来选股,结果往往不理想。这就提出了一个“早用功”的问题。简而言之,一定要提早着手学习证券投资知识和操作技巧,并在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纠正自己的弱点和不良习惯,逐步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

    5、早放假。炒股的人,最忌讳一年365天只要股市开张就一天不落地泡在股市里,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给自己放假,而且要比庄家早放假。股市没有看到顶之前,庄家是不会放假的。即便到了顶,如果庄家还没出完货,他也不会给自己放假。散户则不然,船小好调头,即便到了顶部,甚至过了顶部开始下跌,如果果断出货也是来得及的,因此散户一定要早于庄家离开股市,是散户炒股怎么赚钱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