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罕见周K线四连阴 主力疯狂大逃亡杀跌现象惨烈

    权重的护盘如果不能彻底扭转当天市场的颓势,最终带来的效果往往都是适得其反的。周一两市虽然午后在权重护盘带动下一度跌幅明显收窄,但从从中小创蜂拥流出的资金却趁着大盘短暂反抽的喘息之机尾盘加速出逃。主力尾盘再度疯狂大逃亡的场景与上周五如出一辙,最终个股层面同样也一片狼藉,杀跌现象十分惨烈。

    主力大逃亡杀跌惨烈
    主力大逃亡杀跌惨烈

    很显然,在监管层金融去杠杆的步步紧逼之下,A股展开了持续下挫的探底之路。随着今日年线这一重要支撑位被轻易击穿,市场的心理防线一时间也遭遇大面积溃败。不过行情往往也是在绝望中孕育而生,尤其是盘面上出现了历史上极为罕见的一幕,这很有可能预示着经历连续下跌后A股短期有望否极泰来。

    因为从历史走势来看,沪指周K线四连阴极其罕见,即使是在15年的股灾中也仅出现过一次,随后大盘便迎来了超跌反抽。所以尽管今日大盘加速破位下行并跌穿了年线,但历史走势规律告诉我们大盘周K线上走出五连阴的概率很小,所以本周市场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反抽行情并使得周K线上收阳。

    这也就要求投资者要谨慎对待手中个股的去留,愈是在市场处于绝境中愈要保持清醒冷静,切不可盲目杀跌或补仓。一方面,对于我们反复强调的如主力深度被套自救动力强、业绩持续亮眼与股价形成严重背离、股价短线严重超跌甚至创下阶段新低的这几类股则万不可轻易交出带血筹码,更应该耐心熬过黎明前黑暗;

    而另一方面,随着尾盘中小创指数加速跳水,我们反复强调需要规避风险的如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业绩地雷股、反抽无力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则首当其冲,遭到主力资金凶狠砸盘,上演跌停潮:如前期连续涨幅过大的雄安概念股冀东水泥、河北宣工等纷纷跌停;再如业绩连亏被披星戴帽的st板块也出现大面积跌停潮。所以对待这几类短期不仅翻身无望,中长期更会在IPO持续扩容、监管持续高压等利空的倒逼下步入漫漫熊途的弱势股每一次反抽都是出局的机会,千万不可盲目补仓以免越套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