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充分发挥职能推动湖南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

    据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华声在线5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与来湘调研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一行座谈,双方就共同推动湖南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和监管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杜家毫对证监会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改革发展特别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南近年来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市场规模快速壮大,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提升。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适应引领新常态,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结合实际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希望中国证监会一如既往对湖南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大对湖南上市及后备上市公司的监管和辅导力度,力争更多优势湘企早日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助力脱贫攻坚,同时更好地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刘士余高度评价湖南近年来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中国证监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支持和推动湖南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进一步加强对湖南上市企业的监管和服务力度,大力支持和鼓励相关企业赴新三板挂牌,更好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积极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