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为什么会亏钱 股票投资是什么意思

    股票投资是指企业或个人用积累起来的货币购买股票,借以获得收益的行为。股票投资分析作为其中一环,是成功进行股票投资的重要基础。那炒股为什么会亏钱呢?关于炒股为什么会亏钱,接下来说一下炒股为什么会亏钱的原因。

    炒股为什么会亏钱
    炒股为什么会亏钱

    总结在股市里面炒股为什么会亏钱的原因,发现有下列几个常见现象,值得投资人深思。如果能够对此加以重视、反其道而行之,则投资人可以因祸得福,寻找到股市里面赚大钱的方法。

    炒股为什么会亏钱?

    1、高位重仓低位轻仓绝大多数股民的心态,往往是熊市的末段,胆很小只敢小批量买入。但是,随着股指的上行,股民赢利的增加,开始胆大,并且往往是越来越大;到了牛市的高峰期,甚至有人头脑发热、借贷入市。这就构成了炒股为什么会亏钱的一个重要原因:低位的时候轻仓,高位的时候重仓。

    2、不止损赔大钱相当多股民是这样由小亏变为巨亏的:买了股票,赚钱没有走,结果变成打平;打平时想赚了再走,结果变成浅套;浅套时想扳本再走,结果变成深套。深套之后,总有一天终于熬不住了,终于认赔,恰恰卖出卖在地板价上。小赚小亏变成巨亏,就是这样演变的。

    3、投资不当血本无归,输大钱的重要原因在于选股不当。可见不论机构还是股民,都有选股不当的问题。都有缺乏基本投资理念的情况发生。由此可见,在选品种的问题上,要做到“避免输大钱,着力赢大利”,则必然要注意:大盘高价,从来都是投资的大忌。在小盘、中低价股上选择中长线的投资品种,才是获得厚利的常胜之道,是炒股为什么会亏钱的重点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