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峰会逐渐临近 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本周新疆区域觉醒,下周关注一带一路。本周新疆区域振兴指数强势上涨(周涨幅4.07%),在核心概念股天山股份,北新路桥的带动下,丝绸之路等相关概念随之上扬。我们在4月“一带一路”策略会中强调,“一带一路”属于年度主题,需要关注两个产业,三个区域的相关投资机会。

    一带一路峰会逐渐临近
    一带一路峰会逐渐临近

    同时,本周金融监管加强,市场高风险博弈被进一步打压,次新股板块下滑明显。考虑到国产航母下水、国产飞机首飞等利好消息陆续兑现,航母、高端制造装备以及通用航空等相关领域也出现明显回调。此外,本周雄安概念股先扬后抑,整体表现强势,作为国家中长期确定性主题,我们认为未来可以从规划视角、建设视角、产业视角审视雄安投资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雄安板块成为是题材股活跃度的重要监测点。此外,随着下周一带一路峰会的逐渐临近,一带一路主题处于最后冲刺阶段,需要关注峰会是否释放进一步实质性利好并时刻留意抢跑风险。

    行业行情回顾:近期传媒表现好于计算机和通信。近两周TMT板块整体稳中有升,计算机、传媒和通信行业区间涨幅为-2.14%、-1.57%、-2.58%,均优于大盘表现,其中传媒位居全行业第五,表现好于通信和计算机,原因在于细分行业的成长性与业绩兑现的及时性。结合二级行业和个股来看,传媒细分领域互联网传媒受益于高收入增速表现最为出色(-0.34%;2016年文化传媒、营销传播、互联网传媒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3.1%、38.17%、53.48%;2017Q1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7.12%、20.14%、55.11%),其中移动端游戏龙头股完美世界、昆仑万维,三七互娱涨幅明显。

    相较而言,通信行业整体业绩增长相对较差(2017Q1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55%),细分领域仅通信运营表现较好,区间涨幅为-0.19%(主要由个股平治信息带动);计算机行业2017Q1业绩出现好转(同比增速回升至35.80%),但股价受风险偏好影响较大,细分领域计算机应用(-2.61%)和计算机设备(-1.14%)区间跌幅均高于通信和传媒行业,表现出色的个股主要是属于高送转和次新股概念。

    整体而言,市场风险偏好在金融监管压制下难有明显起色,TMT行业整体依然处于景气低位,即便估值均低于历史中位数水平(本周通信与计算机估值上升是因为EPS下滑),板块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概率依然较小。同时,我们也注意到TMT行业已经开始分化,投资机会依赖于细分行业的成长性与业绩兑现的及时性。

    目前,传媒行业2016、2017Q1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1.40%、30.04%,ROE持续回升,估值在TMT中最低(各子行业龙头公司估值普遍在25倍左右),我们认为虽然未来TMT行业的配置价值并未明显好转,但传媒行业细分领域精品剧、手游等值得关注。

    本周各风格继续下挫,金融领跌。受本周监管加强,管理层继委外和同业业务后开始彻查券商和资管部门的资金池业务,券商板块集体下挫,带动金融风格出现大幅下跌。同时,在本周雄安概念和“一带一路”概念带动下,建筑装饰,公用事业表现较好,导致稳定风格跌幅较小。

    此外,本周市场对于以白电为主的家用电器依然热情,行业龙头个股成为市场资金的避风港。值得关注的是在经历4月回调后本周持续下滑,我们认为在周期股并未出现明确拐点的情况下,5月需要留意估值回落后可能出现的反弹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海外政治风险、利率上行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