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通过量价选股 量价关系是什么意思

    量价关系,简单地说就是股票的股价与该股票成交量的对应关系。一只股票的成交量大,说明大家都看好它,所以很多人来买,这样这只股票上涨的概率就大。相反,量小说明买到人少,即使这只股票上涨也涨得慢。那如何通过量价选股呢?关于如何通过量价选股,下面就说一下如何通过量价选股的方法。

    如何通过量价选股
    如何通过量价选股

    许多股民投资者对于成交量变化的规律认识不清,K线分析只有与成交量的分析相结合,才能真正地读懂市场的语言,洞悉股价变化的奥妙。成交量是价格变化的原动力,其在实战技术分析中的地位不言自明。在这里将为大家介绍如何通过量价选股的根本规律量价应用法则。

    如何通过量价选股?

    1、在涨跌停板制度下,股票的第一个无量跌停,后市仍将继续跌停,直到有大量出现才能反弹或反转;同理,股票的第一个无量涨停,后市仍将继续涨停,直到有大量出现才能回档或反转。

    2、高价区一根长黑,若后两根大阳也不能吞没,表示天价成立,应及时清仓;高价区无论有无利好利空大阴大阳,只要出现巨量,就要警惕头部的形成,是如何通过量价选股的要点之一。

    3、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次日股价收盘却无法创新高时,说明股价必定回档;同样,量若创历史新低而价格不再下跌时,说明股价将要止跌回升。

    4、成交量的大小决定个股除权前是否抢权,初期后是否填贴权:除权后若成交量放大拉阳线有填权行情;无量或减量往往出现的是贴权,是如何通过量价选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5、在空头市场中,出现一波量价均能突破前一波高点的反弹时,往往表示空头市场的结束;在多头市场中,价创新高后若量再创新高时,常常表示多头市场的结束,空头市场即将开始。

    6、放量总是有原因的:在高价区有些主力往往对敲放量,常在一些价位上放上大卖单,然后将其吃掉,以显示其魄力吸引市场跟风眼球,或是在某些关键点位放上大笔买盘,以显示其护盘决心大,凡此种种现象皆为假,重心真实的升降即可辨别。若是在低位出现的对敲放量,说明机构在换庄或是在准备拉高起一波行情,可以择机跟进,是如何通过量价选股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