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准确买入股票 买股票时要注意什么

股票是股份制企业(上市和非上市)所有者(即股东)拥有公司资产和权益的凭证。上市的股票称流通股,可在股票交易所(即二级市场)自由买卖。那如何准确买入股票呢?关于如何准确买入股票,下面说一下如何准确买入股票的注意事项。

如何准确买入股票
如何准确买入股票

从实战操作角度讲,大资金的运做远比小资金的操作技术性要求高,其操作的痕迹必然要显露出现,关于如何准确买入股票的主要手段有以下几种:

如何准确买入股票?

1、从历史及时成交量能来发现强势股。在股价观察参考时间前的一段时间,股价在一个箱体内(横盘或者缓斜上)震荡,经常出现量价异动的个股,在其出现一次破位后,股价立即强势上涨,该股有望成为强势股。

2、技术性态来发现强势股。在大盘强势的时候,每当大盘进行技术调整时,目标股基本上呈现较强的走势,比如说横盘或者小幅上涨,特别是那些在大盘强势后出现较大的下跌时,放大量逆市上涨的个股,最典型的如1996年12月中旬大盘连续出现三个跌停板的背景下,东大阿派逆市放量上涨,后来,该股成为1997年涨幅最大的股票,这是如何准确买入股票的要点之一。

3、从历史信息记录来发现强势股。最常见的该类强势股有,第一是市场形象突出的个股一旦出现异动容易成为强势股,这里的市场形象主要有,基本面突出有龙头潜力,股本结构突出(三无概念或者小盘股),股价表现特别沉闷的个股;第二是有明显操作风格的主力重仓持有的个股,比如说华安基金管理公司重仓的个股,在每轮行情中都回冒出几匹;第三是有特殊事件发生,股价量价配合默契的个股。

4、从市场题材来发现强势股。某个个股明显具有可操作题材容易成为强势股,比如说在转债发行新股前转债题材,在基金分红前的填权题材,螺旋桨线股的报表题材,出利空后立即放量上攻的朦胧题材,具有第一次概念的独特题材,这是如何准确买入股票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