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震荡整理行情 次新股再次集中活跃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快速走高,9:47时见全日高点后开始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4:12时后回升至终盘;盘面热点:丝绸之路、次新股、海上丝路、量子通信、矿物制品、电信运营、保险、文教休闲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市场呈现震荡整理行情
    市场呈现震荡整理行情

    对于近期市场的两大热点雄安概念和次新股,对当红的雄安概念,我们的态度也是鲜明的:龙头品种生命力最强,但板块内部分化是大势所趋。从近期该板块的走势来看,总龙头冀东装备继续强者恒强,成为板块内的绝对灵魂,其他非一线品种的走势则显得有些飘忽不定。

    今日雄安概念股再度分化,部分个股虽然继续涨停,但板块内多数个股则出现较大下跌。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该板块今日下跌就决绝的认为雄安概念彻底熄火,但可从另一个侧面看到该板块的风险所在,所以我们再次强调:综合能力不足的投资者不能盲目参与雄安概念的炒作。而与之相反的是,今日早盘次新股出现明显异动,新标杆坤彩科技一字涨停,对于该板块的带动是积极的,午后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次新股再次集中活跃,成为今日市场的最大亮点。

    总结一句话:资本市场演绎的是一个题材或概念的预期炒作,而非对现实的炒作,所以涨多就要跌、跌多就要涨,这是基本规律。雄安和次新股依然还在轮动过程,当下需要重点注意节奏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