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月新增贷款料环比回落

    中国证券报

    【4月新增贷款料环比回落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维持高位】国家统计局近期将发布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4月新增贷款将环比回落,广义货币M2增速保持平稳;CPI同比涨幅将在1.1%左右,PPI同比涨幅回落至6.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基本持平,基建投资仍保持较高增速。调控政策基调将以防风险和调结构为主。

    4月新增贷款环比回落
    4月新增贷款环比回落

    【月初资金面改善预期落空低超储+扰动多流动性压力常在】跨过月末时点,资金面并未如期回暖。5月2日,银行间市场继续在偏紧的状态中度过。以往,月初首个交易日资金面就如此紧张并不多见。当天,中国人民银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到期实现自然净回笼700亿元。流动性偏紧与央行净回笼并存的局面令市场对未来流动性形势多了几分谨慎。

    【流动性匮乏倒逼交易机制创新新三板上半年有望引入大宗交易与集合竞价】接近监管层知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为了提升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发挥价格发现功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快将于上半年引入大宗交易与集合竞价机制。目前部分券商正在进行内部系统测试。

    【跨界收购IT资产*ST松江称不退出房地产业务】房地产企业*ST松江拟收购一家现金流为负的IT公司,以打造房地产和智慧城市双主业的重大资产重组受到各方关注。5月2日,在公司举办和媒体说明会上,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收购标的卓朗科技,是一家极具竞争力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商,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储备。

    上海证券报

    【债转股实施机构即将落地建信、农银金融资产获批筹建】债转股实施机构即将落地。记者昨日获悉,银监会已批准筹建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据相关人士确认,此次批筹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即为债转股实施机构。另据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监管部门正委托相关机构制订文件,以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工作。

    【商品市场开启“红五月”铁矿石遭资金高位抛弃】5月2日,国内商品市场开门红。当日,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收盘上涨1.91点至144.96点,涨幅为1.3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涨。其中,黑色系商品处于领涨地位。各主力合约中,铁矿石以4.71%的涨幅位居昨日商品涨幅榜首位,其次是橡胶和菜粕,分别上涨3.50%和3.08%。

    【创业板去年净赚945亿净利润增速首超营业收入】截至2017年4月30日,创业板631家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2016年度和2017年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创业板2016年整体业绩增长创下近5年新高,而营收、净利双增长的这一态势也在2017年第一季度得到延续。部分战略新兴产业公司表现尤为突出,进一步凸显“成长”和“创新”特色。

    【股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鹏起科技被停牌问询】4月29日,鹏起科技公告称,公司股东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相关责任人被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情正在调查之中。公告同时称,公司与鼎立集团及其派出的董事许宝星、董事兼总经理许明景也已经失去联系,鼎立集团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占比11.43%)全部被司法冻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