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月新增贷款料环比回落(2)

    证券时报

    【上市银行首季新增信贷2.93万亿息差水平基本筑底】究其原因,除了受监管环境、交易环境变化导致非利息收入变化,以及营改增影响外,净息差的环比变化最为关键。市场资金成本上升使得上市银行负债成本增加,而资产重定价滞后于负债成本的变化,因此,各行净息差出现了短期的负面波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新规有七大变化】旧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于2005年9月正式发布,距今已经超过11年,在此期间,互联网新闻业态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出现了微博、微信、直播等新媒体形式,旧的规定对此后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媒体没有约束力。

    【雄安新区将迎首家券商进驻安信证券获批设分公司】安信证券副总裁李勇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网点布局以区域性的考虑居多,此次雄安分公司将调动整体资源,位于北京、天津、河北的分公司及分支机构都将协调参与筹建,将其作为开放性、实验性的创新样板,安信也将借此带动并突破区域划分的业务管理模式。”

    【财务数据现巨额差错神马股份受交易所处分】5月2日,上交所披露称,交易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神马股份(600810)在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方面存在违规事项,鉴于此,上交所此前已召开纪律处分委员会,形成了纪律处分决定。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查明,神马股份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规范运作方面分别存在2014年年报主要财务数据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以及重大关联交易未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等违规事实。

    证券日报

    【财政政策积极立场愈加鲜明时隔月余再度“逼停”逆回购】“上月末临近日终财政支出力度加大,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5月2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5月2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暂停已经连续进行了9天的逆回购操作。此前,央行于3月24日开始,连续13天暂停逆回购操作,其理由就包括“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税期”等因素影响。

    【全球最大光伏展热度持续升温汉能透露已接到共享单车订单】就在几天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展会——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落下了帷幕。根据官方统计,本届SNEC展出面积达到了18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1500家、参观人次再次突破了20万。

    【利好叠加PPP主题机会贯穿全年“三牛”逻辑力挺9只概念股】政策密集出台支持PPP,项目落地率持续提升,落地周期不断缩短。日前,财政部PPP中心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全国入库PPP项目合计12287个,投资额14.6万亿元,比上月末净增项目503个、投资额6114亿元;比去年末净增项目1027个、投资额10686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项目4566个、投资额57880亿元。

    【中国国旅高送转方案遭问询回复称符合公司发展现状】由于公司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的高分红方案,中国国旅遭到上交所问询,5月2日晚间,中国国旅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利润分配预案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显示,高送转方案符合公司发展现状,且控股股东未来6个月内不存在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的安排,并且针对现金分红及高送转预案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公司也称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