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家庄将申报正定国家级新区 概念股投资价值显现

    说起雄安,都是痛?错过了上一轮买买买,或许还有机会?继雄安新区“火爆了”3个河北小县城之后,省会城市石家庄也出面来搞事情。“五一”假期,一则重磅消息袭来:石家庄将申报正定国家级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石家庄申报国家级新区
    石家庄申报国家级新区

    除去襁褓中的正定新区,雄安概念在二级市场早已呼风唤雨,京津冀一体化也是热度不减,三者叠加,A股中河北板块的投资价值似乎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

    【正定将建国家级新区?石家庄板块确实涨了】正定县古称常山,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现系石家庄市辖县。2017年2月9日,《关于正定县、正定新区实行“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出台,实施正定县、正定新区“县区合一”管理。

    保定(雄安新区)、正定(正定新区)一致定位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历史上的“北方三雄镇”在当前发展机遇下何去何从值得关注。就A股市场而言,雄安新区高规格定位千年大计引发市场猛炒,而正定新区的低调在二级市场上似乎也已经开始发酵。

    5月2日,河北概念股表现突出,尤其是石家庄本地股来势汹汹。截至收盘,科林电气(603050)、博深工具(002282)、先河环保(300137)、常山股份(000158)、常山药业(300255)等石家庄本地概念一致涨停,此外,新奥股份(600803)、通合科技(300491)、建投能源(000600)等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据红刊财经作者梳理发现,目前石家庄共有16家A股上市公司,除了一家办公地址在北京市外,其他15家均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其中,常山药业是正定县当地惟一的一家A股上市公司,今日该股一字涨停。根据该公司一季报,常山药业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99.40万元,同比增长48.79%。此外,博深工具、科林电气、先河环保等今日强势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这15只概念股已全部完成一季报披露,其中河钢股份(000709)同比增长幅度最大,超过450%,其次是新奥股份,其同比涨幅也超300%。5月2日,15只股票中共有5只个股涨停,除了常山股份一季报处于亏损状态,其他股票均有不俗的业绩表现。

    【雄安概念集体走强第二波机会怎么在哪里?】上涨的不仅仅是石家庄板块,整个雄安板块及京津冀一体化都再掀涨潮。今日两市合计40余只个股涨停,雄安相关占据了15个左右名额,说撑起了半壁江山也毫不为过,中化岩土(002542)、韩建河山(603616)、冀东装备(000856)、汉钟精机(002158)、嘉寓股份(300117)等前期表现良好的个股今日再次涨停。截至目前,土地、基建、环保等子板块已经经历过一番炒作,至于传闻中的正定能否带动新一轮炒作行情,还需拭目以待。

    巨丰投顾表示,目前来看,雄安概念仍是市场做多的核心,雄安概念的走势短期将决定市场反弹高度,不过对其追涨还需谨慎。中航证券则认为,雄安概念是典型的概念炒作类型,其第二浪力度不会大于第一浪,但其中的龙头品种会持续活跃。参考雄安新区的炒作路径,申报中的正定新区的基建建设仍然利好金隅股份(601992)、冀东水泥(000401)等河北市场占比较大的水泥股,冀东装备、河北宣工(000923)等机械股以及其他相关的材料、环保等概念股。

    另外,它还拥有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是离雄安新区最近的一个机场,相关航空个股或受益。东方航空(600115)河北分公司、春秋航空(601021)等以正定国际机场作为其运营基地,后续发展或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