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怎么玩股票?简述以下新手玩股票方法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发行的股份凭证,代表着其持有者(即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那新手怎么玩股票呢?关于新手怎么玩股票,下面就说一下新手怎么玩股票的方法。

    新手怎么玩股票
    新手怎么玩股票

    有人说股市是赚钱的工具,但如果不掌握一定的操作技巧,不仅赚不了钱,反而赔了夫人又折兵。以下是新手怎么玩股票的主要方法,投资者不妨一试。

    新手怎么玩股票?

    1、均价成本投资法。具体操作是:选定某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且价格波动较大的股票,在一定的投资期间内,不论股值上涨还是下跌,都坚持定期以相同的资金购入该种股票,是新手怎么玩股票必不可少的一点。

    2、短期获利法。短期获利法是短期证券投资的方法之一,短期获利的策略依据是,当股票价格涨升到一定的价位时,往往会造成较大的起伏波动。此时,极易汇成争购的人潮,股价出现持续攀升现象,并创出历年来的最高行情。因此,只要预测准确,当股价出现攀升时买进,待其继续上扬之后全部卖出,就可获取可观的利润。

    3、交叉买卖法。又称股票巨额交易法,是证券公司在交易所市场同时办理同一种股票的买入和卖出业务的交易方法。一般来讲,当某种股票在市场上以数百万股以上的数量买进或卖出时,容易引起股价发生大幅波动,股票交易价格脱离正常轨道,从而给股市发展带来一定的负效应,是新手怎么玩股票的要点之一。

    4、分批买卖法。指的是当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后,投资者开始进入股市分批购进;而当股价上扬一定高度后,则开始将持有股票予以分批售出。分批买卖法是克服人性优柔寡断弱点的一种投资方法,股票投资者的良好愿望是能够在最低价买进和最高价售出,但真正能在市场上如愿以偿的投资者却为数不多。

    5、分段买高法。是投资者为了减少风险而分段逐步买进某种上涨股票的投资技巧。由于一次投入存在较大的风险,所以不少投资者往往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将资金分次分段逐步投入市场。这样一旦行情出现反转下跌,投资者可立即停止投入,以减少损失,是新手怎么玩股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