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第二批7家混改试点获批

    中国证券报

    【第二批混改试点央企已批复7家军工、民航、通信行业受关注】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落地持续提速。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第二批试点共10家央企已批复7家,目前正在筛选第三批企业,未来各省市都要搞一批试点。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混改加速实施年,央企混改未来将在数量、层级、深度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尤其是军工、民航、通信三大行业推进的力度和进度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第二批混改试点获批
    第二批混改试点获批

    【种植业“一带一路”拓展具比较优势合作市场空间逾5500亿元】分析人士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丰富的农业资源,为中国农业“走出去”带来市场。相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部分农业产业具有技术优势或产品性价比优势。粮食种植产业链有望成为重点合作领域,预计“一带一路”种植业产业链合作的市场空间约在5500亿元以上。

    【常态化+严审核:IPO堰塞湖稳步消化未过会企业渐次减少】业内人士表示,去年11月以来,发审委以平均每周审核10家的节奏稳步消化排队企业“堰塞湖”。截至4月2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07家,其中未过会569家,而截至4月6日和13日的未过会企业分别为597家和584家。同时,监管部门注重把控上市公司质量,对申请IPO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核,防止企业“带病过会”。

    【股权争夺战升级金科股份被融创系再度举牌】金科股份5月1日晚发布公告称,2016年12月9日至2017年4月28日,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聚金”)的一致行动人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润泽”)和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润鼎”)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票2.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

    上海证券报

    【制造业PMI连续9个月扩张经济增长正回归平稳】4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同步回落,制造业PMI降至51.2%。分析人士认为,制造业PMI回落主要是受传统行业回落影响。不过,总体来看,制造业PMI仍连续9个月维持在扩张区间,表明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没有改变。

    【五月行情或更重防御券商看好低估值蓝筹和大消费】在经历了4月下旬市场的震荡回调之后,券商对后市的观点更为谨慎。受访的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市场预期“金融去杠杆”的进程或加快,风险偏好的降低或压制A股估值水平。在配置上,建议投资者5月更重视防御,较看好低估值蓝筹和大消费板块。

    【1099家上市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六成报喜】一季报披露刚刚结束,半年报的预热模式就已开启。截至5月1日,已有1099家A股公司披露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宣布预增、略增、扭亏的“报喜”公司总计有663家,占比高达60.33%,初步确定上半年A股业绩“向好”趋势。

    【IPO文件及年报涉虚假记载登云股份领证监会罚单】证监会近日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将登云股份2015年10月被立案调查一事的相关案情及监管部门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公之于众。登云股份因IPO申请文件、上市后年报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而被证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同时,证监会拟对公司时任董事及高管欧洪先、潘炜各处以30万元罚款及五年市场禁入,其余责任人则被分别处以20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罚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