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发布一季度财报 实现营收同比增长6.8%

    百度(BIDU.NASDAQ)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百度该季度实现营收168.91亿人民币(约合2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运营利润20.06亿元(约合2.91亿美元),同比下滑9.3%,净利润17.77亿人民币(约合2.581亿美元),同比下滑10.6%;Non-GAAP净利润为23.90亿人民币(3.472亿美元),同比上升1.3%。

    百度发布一季度财报
    百度发布一季度财报

    “进入2017年,百度从‘移动先行’到‘AI先行’的战略演进继续强有力的推动,”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说,“我们在AI领域的投入是一个长期行为,AI也已经在我们现有平台上发挥出强大作用。随着AI在主流行业中愈发重要,凭借百度技术优势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更好的参与并推动中国的AI产业的增长与转型。”

    百度今天同时宣布,李昕晢(JenniferLi)将辞去首席财务官职务,转任百度资本(BaiduCapital)CEO。李昕晢负责百度财务运营迄今已过九年。

    百度方面称,新的一年将更聚焦于核心业务并推动AI在更多业务中的应用。

    在核心业务的传统搜索广告方面,百度利用更丰富的内容改善搜索结果,比如目前超过25%的搜索结果是视频内容。资讯流方面,截至本月,手机百度资讯流日活用户已达到8300万。此外,内容平台方面,百家号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数量已超过45万,比上季翻了一番。

    百度地图、糯米和本地直通车在核心业务中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大数据技术赋能,百度糯米电影业务在本季度正式实现盈利。

    AI技术推动行业升级方面,本季度百度成立了度秘事业部,对话式AI平台DuerOS相继与小鱼在家、海尔、美的、联想等巨头达成合作。百度还正式发布了DuerOS智慧芯片,全面开启“可对话”智慧设备时代。

    百度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加速,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和车联网业务组成。同时,百度发布了“Apollo”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开放的、完整的、安全的软件平台,目前百度已与全球60多家车企、超过200款车型进行百度智能汽车软件合作。

    金融业务方面,百度金融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成果,整体新增放款额同比增长90%。百度云的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差异化战略收获大量政企客户合作项目,合作对象包括中国气象局、新华社、民生银行等。

    百度预计,2017年第二季度,营收总额将会介于204.7亿人民币(约合29.74亿美元)到209.8亿人民币(约合30.48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到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