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政策消息面:除旧与向新 两手都要硬

    1、央行:继续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深化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强化监管,优化多层市场体系。推进资产证券化,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推国企国资改革1+N文件落地见效,促进人口城镇化,因城因地因层施策去库存,持续夯实市场经济微观基础。

    今日政策消息面
    今日政策消息面

    2、人大常委会闭幕,完善证券法制,健全市场体系、补齐监管短板,形成发展和监管的强大合力,提高证券业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让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国新办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布会,鼓励融合创新,加快蜂窝物联网尤其窄带物联网技术应用推广。

    3、京津冀将重点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河北机场集团将积极实施航空大众化和北京门户机场两大战略。国开行将提供1300亿资金支持雄安新区起步区相关工作。

    4、银监会再公布7家地方AMC,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门槛下调。发审IPO提速,每周两次变三次。《统一资产管理产品标准规制》望近期出台。上海金融等专业服务业进一步扩大开放。

    5、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司筹备签约仪式,互联网+医疗信息化将成发展方向。油气体制改革方案细则正在制定。

    6、科技部印发《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加快推动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基因医疗将获国家系列政策支持,市场规模将破万亿。精准医学迎发展窗口期。

    7、一季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双边货贸同比增26%,出口增16%,占全国出口总额28%;进口增43%,占同期进口总额25%。一季度财政赤字1551亿元创廿年之最,其中科学技术支出大增49%。

    解析

    今日雄安、黑金、京津冀、债转股、量子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电池、共享、工业股跌幅居前。

    目前,一带一路已取得五大成果,货贸规模不断扩大,双向投资合作不断拓展,重大基础设施稳步推进,服务外包合作加深,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继续提升。

    一季报已公布了2/3,两成股票现阳光私募身影,其中55%品种获增持,20%品种遭减持,25%持股数量未变,国企改革概念成机构建仓重点。

    根据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最近7年来,在传统工业领域,迅速蚕食西方们的市场份额;在新兴领域,紧跟美国,部分领先美国。近十年来的十大新技术新科技新产业,中美逐渐大规模应用,已形成巨型产业,日欧大多还停留在实验室阶段。

    当前总体金融形势较好、风险可控,但全球危机外溢性突显、国际金融风险点仍多,也就是大大强调的未雨绸缪,密切监测,准确预判,有效防范,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

    所以高层现在还不太敢把股市当引擎,最新确定的是,股市是稳定的最关键区。但金融排雷会很花时间,何时完成排雷,才能着手建设美好家园。

    前些年的短期振兴,产生了不少负作用,本届做事,都是着眼于长期,但在2015年被篡改成了短期大牛,差点予人以宰杀良机。吃亏了,长一智,所以现在更强调更长线了。

    所以,政策还是会继续推进实体,继续横盘股市。短中期就是稳稳稳,所以大家也要有耐心。能让长线风险因素,逐减逐减,就是好的。

    无论股市,还是股民,A股教训就是,旧思维带来负作用。一旦生了病,交易所动手术的方式、护士的水平,都可以吐槽,但都非重点,这些也都可以归于旧思维。本栏最关心的,是在探索新的发展方式方面,进展如何,比方说关心雄安新区。

    二级市场也是一样,管理层除了严打劣资,更要探索全新的治理模式,这才是重中之重,这方面的新进展,给我们指出投资牛股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