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炒股误区有哪些 什么是新手炒股误区

    在实际操作中的一些投资误区,股民朋友们往往不重视,然而正是这些误区,最终造成投资者不断重复“买入-套牢-解套-再买入-再套牢”的恶性循环。那新手炒股误区有哪些呢?关于新手炒股误区有哪些,接下来介绍一下常见的新手炒股误区。

    新手炒股误区
    新手炒股误区

    股市是个永远变化的地方,没有一种方法可以长胜不败,特别是技术分析是一种跟风的操作,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对市场的敬畏心态,随时检查系统的运行,当多次交易不正常的结果出现,确认股票出现新的特殊的变化以后必须重新建立新的策略。下面具体说一下新手炒股误区有哪些。

    新手炒股误区有哪些?

    新手炒股误区一:投资不用学习。要不要继续投资下去,有一个很容易判断的标准,就是这次相比上次,自身的投资水平有没有质的提高。如果没有,那还是收手为好。否则怎么能保证这次就不会重蹈覆辙。股市投资不是光凭着捣捣糨糊、搞搞关系弄点小道消息就能赚钱的。买和卖的操作几分钟就学会了,但是买卖时机、投资对象、碰到问题如何处理,这些可不是一两天就能学会的,也不是光在股市里耗时间就能自动学会的。

    新手炒股误区二:风险与收益不对等。企业劳资讲究权利和义务相对等,为企业作出多少贡献就该得到多少报酬。股市投资中风险与收益也符合这种对等性,不对等的风险和收益关系,无法求得好的收益。熊市中一些股民一旦股票被套了,就不管了,任其下跌和风险无限扩大。而到了牛市,被套的股票稍有好转,就急急地解套抛出或赚取小利,哪里知道后面才是真正的大行情,原来承受的大风险最终未得到相应的回报。

    在股市上涨的后期,却又雄心勃勃想大干一番,这时风险已经巨大但收益却有限。在投资的过程中不考虑风险与收益的对等,为了高收益想象而投资,当时就已然错了。临近解套,最好也有点风险与收益对等的思维才好。

    新手炒股误区三:得陇望蜀。在耐心等待时,大部分人往往有较理性的判断。一旦条件符合了,却一下子推翻自己原先的观点,变得贪婪起来。在个人投资股市的过程中,一没纪律约束,二没人监督,这时人性的弱点暴露无遗,并且被极大地放大。往往好了还想更好,赚了还想通吃,最好是所有的利润都归于自己囊中,这样的思维在股市中是要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