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市怎样炒股票 多头市场是什么意思

    牛市又称多头市场,是指股价的基本趋势持续上升时形成的投机者不断买进证券,需求大于供给的市场现象。那牛市怎样炒股票呢?关于牛市怎样炒股票,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介绍一下牛市怎样炒股票的技巧

    牛市怎样炒股票
    牛市怎样炒股票

    牛市中应该避免的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窘境,这就需要积极把握主力的运作节奏。目前市场已从资源股的一枝独秀演变成全面开花态势,所以市场应适当冷眼观望领涨龙头股,相反可短中线积极介入尚处于上涨初期或主力机构新增持的品种,下面具体说一下牛市怎样炒股票。

    牛市怎样炒股票?

    1、坚决买入并耐心持股,在强势上涨过程中,为避免出现“赚了指数,赔了钱”怪圈,把握操作节奏很重要。首先要坚持买入并持有策略,避免在同只股票上频繁波段操作;其次需冷静对待热点,避免出现被动跟着热点走的情况;其三要预留一定比例现金,对波动幅度大的个股积极操作,降低成本。

    2、捂住强势股不追涨杀跌,目前不少投资者存在矛盾心理,其一,当前大盘高歌猛进,牛市特征非常明显。其二,市场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压力。对此我们认为,如果手里有强势股的不妨紧紧捂住,只要大盘不发生突变,不要畏惧调整;手中没有强势股的现在不宜追高,同时避免追涨杀跌,是牛市怎样炒股票的重点。

    3、当股价不断升高,成交量不断增加的走势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随时注意升势到顶的一些预兆了,典型的顶部征兆除投机潮大起、一线股比指数升得慢很多之外,还有就是成交量持续保持在高额状态,但大市的上升已出现了停顿,这期间尤其需要留意日线图的图表形态,如果图表上有走出典型的反转型态如“M头”、头肩顶的迹象时,就当特别小心了,万万不可被市场气氛所迷惑。

    4、在强势运行的整个过程中.选股也是至关重要的操作环节。一般来说。强势的起始阶段应当是优质股率先上升,如果优质股表现不佳,具有投机题材的低价小股轮番跳升。则意味着当前的行情很有可能是一段投机性升势.在这种情况下应当随时做好出货离场的准备,是牛市怎样炒股票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