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下一轮下调概率增大

    4月26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公布,因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7年5月11日24时开启。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调的态势,对应下调幅度在150元/吨以上,属于较大的起步幅度,已基本为下一轮走势完成定调。

    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连续阴天、表现低迷,且市场利好因素未能凸显,利空仍占据上风。虽然欧佩克减产协议可能延长,但5月下旬才开会商讨,同时美国石油产出的持续增长愈发成为业者的心头忧虑。另外虽然美国传统需求旺季将至,但石油库存依然居高不下,真实消费能力亦引发担忧。短期内油价承压前行姿态明显,因此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卓创成品油分析师孟鹏认为,本计价周期内,美国原油产量及库存继续增加,欧佩克限产协议能否延长仍存不确定性,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出大幅下滑走势,也导致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从周期开始的正值高位持续下滑。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迎来年内的第二次搁浅,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来说,油价不作上调,在一定意义上讲,将会节省假期期间外出旅行的消费者的出行成本。

    后期来看,目前国际石油市场上利好消息依旧较为匮乏,美国原油库存极有可能继续增长。而欧佩克冻产协议的延长目前来看也是存在相当多的问题,俄罗斯等一些国家的话语对此事件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卓创资讯预测,下一周期,国际原油价格或在低位震荡盘整,由于下周期伊始的原油均价将会低于本周期,因此,5月11日24时,国内的成品油价格极有可能出现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