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解套方法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解套方法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 解套是什么意思?

股价回升到买进价以上,将股票卖出,收回资金,称之为解套。等待市场的转折是唯一正确的解套方法,同样的思路同样的手法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所产生的操作结果是完全不同的。那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呢?关于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接下来介绍一下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的技巧。

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
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

股市潮起潮落有涨有跌,没有常胜将军。炒股被套或出于偶尔的操作失误,或缘于自身投资理念存在误区。无论事出何因,投资者都应剖析自己的弱点,摆脱懊悔心理,看清市场趋势,懂得怎样解套,从解套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减少今后操作上的失误。关于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主要有以下技巧:

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

1、谨慎把握反弹行情。经济复苏和A股走牛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大盘强势,散户可大胆操作,甚至重仓;大盘震荡,看不清后市突破方向,就尽量少动;大盘走弱,则要学会休息与空仓;大盘超跌反弹,则可以短线进出,但要设止盈与止损位,这是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不必可少的一点。

2、调整结构适时換股。暴跌后,股价泥沙俱下,此时投资者要全面审视自己手中的股票。对主力前期经过一番恶炒,股价绝对值居高不下,泡沫过度膨胀,尤其是那些不靠企业内在价值提升,纯粹由题材概念放大,股价高挂的,应予以抛弃与回避,只选择和保留未来有可能演化成强势股的品种并逢低吸纳。

3、壮士断腕汰弱择强。如果投资者持有的套牢股票质地不佳,公司的经营状况及业绩逐年滑坡,就应当机立断,割肉斩仓,以求减少损失,谨防损失进一步扩大。股票价格是其价值在市场的内在反应,是投资者对其价值的未来预期。公司的基本面状况出现恶化,其股价下跌是早晚之事,持有这类股票被套,长痛不如短痛,早日抛出离场,以免更大的损失,是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的重点。

4、输入新鲜“血液”。假如投资者本金是100万元,股票市值只剩50万元,股价完全解套需要涨100%,难度可想而知,如果此时再注入50万元,股价只需有50%的涨幅,便可解套。输入新鲜“血液”的前提是必须了解大盘趋势,熟悉技术面与基本面,懂得股价起涨点。

5、有卖有买分批解套。股价有高有低,股性有死有活,手上持股较多的投资者,不妨采取分批解套的方法,将已经解套的个股分批卖出,卖出的同时,另行补进强势股,既可望从买进强势股中获利弥补损失,又可避免因为股票套牢而导致心态不好,将手中盘整已久的个股一次性卖光而遭踏空的悲剧,是反弹中如何防套解套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