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首次调整钢企规范名单 29家撤销和40家整改(2)

    【三家上市钢企涉及撤销钢铁行业规范企业名单】除上述两家需要整改的钢企外,在工信部发布的《撤销的钢铁行业规范企业名单》中,分别出现了河北钢铁集团龙海钢铁有限公司、宝钢集团——南通宝钢钢铁有限公司以及杭州钢铁集团公司的名字,分别涉及河钢股份与杭钢股份两家公司。

    其中,河北钢铁集团龙海钢铁有限公司撤销的理由为:停产超过1年,未通过省级工业主管部门初审;南通宝钢钢铁有限公司撤销的理由为:响应国家去产能号召,主动整体退出;杭州钢铁集团撤销的理由同样为:响应国家去产能号召,服从城市发展需要,主动退出杭州半山钢铁基地。

    据了解,未来,执法部门在环保、质量、安全、能耗等执法监管中被责令整改的相关企业将先列入整改企业名单,若6个月内未整改到位或再出现需整改类情形,将直接撤销规范公告。

    据悉,自钢铁行业规范管理工作启动以来,2013年-2015年间,共有304家企业列入规范企业名单。此次29家企业被撤出钢铁规范企业名单,主要原因包括响应国家去产能号召、停产一年及以上目前仍未复产、不符合规范条件要求等五种情况。

    有不愿具名的钢铁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钢铁行业规范名单当中被撤销,相当于被划入了限制企业类别,将会被差别化对待,而不仅仅是被有关部门点名那么简单。

    而对于需整改的40家规范企业,主要有四类情形,包括环保执法监管责令整改的企业,安全执法监管责令整改的企业,存在落后设备的企业和由于一段时间未正常生产,以及环保、安全等方面规范生产经营的基础不牢固,需进一步加强管理的企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