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QFII一季度新进增持42只个股 主攻大消费白马股

    QFII一季度新进增持42只个股

    四月的最后一周,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从机构持股来看,今年一季度,机构对消费升级、医疗服务等领域仍保持着相当的热情。其中,QFII一季度新进增持42股,大消费白马股成为其主攻之地。

    QFII新进增持42只个股
    QFII新进增持42只个股

    近年来随着A股开放程度、国际影响力以及吸引力的持续提升,A股市场中的海外资金规模日趋扩大,分析人士表示,通过对QFII新进、增持个股进行研究,将有利于寻找当前外资布局的主要方向,同时对自身投资也将提供一定参考。

    统计数据显示,在已披露2017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5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其中,QFII一季度新进增持42家公司股票。

    具体来看,一季度QFII新进持有21只个股,其中,新进持有万华化学(600309)、大族激光(002008)股份数量超1000万股,此外,一季度QFII新进持有的个股还包括三江购物(601116)、兔宝宝(002043)、天士力(600535)、利尔化学(002258)、艾迪精密(603638)、科森科技(603626)等,与此同时,QFII对歌尔股份(002241)和华意压缩(000404)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

    出色的业绩表现成为QFII新进增持上述个股的原因之一,根据一季报显示,万华化学、兔宝宝、艾迪精密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倍增。在业绩提振以及QFII青睐等多方面利好因素叠加下,今年以来,兔宝宝累计涨幅超过三成,昨日报收15.35元。除兔宝宝外,万华化学、天士力、科森科技、歌尔股份等个股也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今年3月,QFII新开了10个A股账户,这是QFII连续第51个月新开A股账户,由此,其所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08个。

    QFII主攻大消费白马股

    虽然近日股市连续回调,但大消费板块却逆势而上。作为大消费蓝筹股的长期铁杆粉丝QFII,其持仓动向不得不提。今年一季报披露进入高潮,结合去年年报的持仓数据,可以发现QFII对大消费板块的热度有增无减。

    从去年四季度持仓数据来看,大消费蓝筹再次成为QFII的主攻之地。除知名蓝筹股继续获增持外,多只医药生物、家电和汽车板块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新进了QFII。统计数据显示,近30家公司获QFII持有,其中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白马股上榜频繁。

    不少QFII选择在今年一季度买入大消费蓝筹股。挪威中央银行近一年中首次进入好想你(002582)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约194.85万股,占流通股比1.99%。摩根士丹利近一年内也增持三江购物(601116),持股数占流通股的2.05%。而华意压缩今年一季度QFII总持股数较去年四季度有所增加。能被QFII看上眼的通常都属绩优股。好想你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增368.34%,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也实现2.3倍的增长。华意压缩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4.96%。

    其实今年以来,大消费板块就表现不俗。虽然概念炒作频繁,但在震荡波动较大的市场中,大消费蓝筹股却越走越稳,越走越强。比如贵州茅台、东阿阿胶、格力电器、五粮液等多只大消费个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超20%。

    多家机构研报均表示,监管趋严使短线概念炒作进入回调观望期。预计短期内资金将转而关注低估值高业绩板块。而大消费蓝筹无疑最具代表性,可以预计“喝酒、吃药、吹空调”的行情或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