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周58个股接受机构调研 万达院线获82家机构调研

    近期监管升级,市场出现倒春寒,上周(4月17日至4月21日)A股周一、周二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周三、周四出现调整,周五出现大幅跳水,最低跌至3111点。从周涨跌幅来看,上证综指下跌2.25%,创年内最大周跌幅。中小板下跌1.23%,创业板下跌2.57%。

    上周58个股接受机构调研
    上周58个股接受机构调研

    虽然市场回调,但机构调研的步伐却没有停歇,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共有58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万达院线接受机构调研82次,居个股排行榜第一。此外,化工、电子等行业是上周机构调研的重点。

    万达院线获82家机构调研

    4月21日,万达院线召开了股东大会,东方证券、东吴证券、民生加银基金、新沃基金等82家机构对其进行了调研。机构对万达文化产业集团的布局、万达传媒的规划发展目标、影视公司重启注入时间、2016年电影市场拐点、万达传媒规划发展目标、时光网进展、未来新增影院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业绩上,中国电影产业经过10余年的发展,2016年首次出现增速放缓。全年票房增长3.7%,观影人次增长8.9%,银幕增加9000余块,票房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包括票补减少和优质影片供应不足。虽然行业整体表现一般,但万达院线平均票价、上座率、单银幕产出、非票收入占比均为行业最高。2016年公司收入112亿,增速40%;利润13.68亿,增速15%。票房提升到76亿,观影人次达到1.84亿,公司预计2017年能突破2亿人次。

    具体来看,2016年万达拥有的影城发展大幅提速,非票收入占比大幅提升,受益于此,在整体票房行情较差的情况下,万达院线总体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另外,此前并购的澳洲影院Hoyts,2016年整体票房增长8%,净利润增长76%,万达并购后大幅降低了财务费用。

    万达传媒业务成长迅速,2016年整合营销签约额超过8亿。公司会员+战略取得良好成效,累计会员超过8000万,会员对票房的贡献超过90%,活跃会员超过40%。技术上,LCD联屏视频融合技术,杜比影院已开业11块,未来2年计划新增70块。

    公司接待人员还就四季度净利润与全年平均差异较大进行了解释:1)四季度是影院开业高峰。公司2016年50%影城都是四季度开业,开业相关费用较高。2)12月是全年的重要档期,影院营销投入比较大,包括新开影城的营销。3)澳洲Hoyts新开的一家影院,在去年四季度开业,促销费用较高。4)四季度会计提部分超额奖金,导致费用增长。

    此外,公司指出,各个板块毛利率下降原因:1)放映业务:单银幕票房产出下降,固定费用较高;2)卖品毛利:澳洲卖品毛利较低,拉低整体毛利;3)广告业务:由过去的代理变为自营,因此毛利率降低,这个是一次性的,以后毛利会保持稳定。

    知名私募扎堆九阳股份逆势上涨

    机构调研数量第二的为九阳股份,上周获59家机构扎堆调研,淡水泉、天风资管、国华人寿、民生资管等均在调研队伍之列。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对豆浆机的未来规划、电饭煲产品的规划、线上和线下渠道规划、渠道整合进度等。

    九阳股份、美的、苏泊尔,是国内小家电的传统三强。二级市场上,苏泊尔、美的近期早已创出股灾新高,九阳股份却还在底部。上周,九阳股份出现补涨,股价逆势上涨6.01%,在上周所有被调研公司中,股价表现最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