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 基金投资是什么意思

    通俗地说,证券投资基金是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交给银行保管,由基金管理公司负责投资于股票和债券等证券,以实现保值增值目的的一种投资工具。那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呢?关于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下面说一下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的方法。

    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
    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

    基金投资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尽管基金本身有一定的风险防御能力,但对证券市场的整体系统性风险也难以完全避免。接下来具体说一下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

    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

    1、提高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作为一个投资产品,投资基金是风险和收益并存的。投资者在享受基金上涨收益的同时也要承担市场下跌造成的风险。虽然基金投资可以通过组合投资的方式分散投资者的风险,它的市场风险要小于股票,但它并不意味着基金投资就不存在风险,是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的要点之一。

    2、树立基金长期投资理念。投资者买入并持有好的基金需要长期持有的理念,而不能进行股票式的波段操作,如果进行波段操作则需要一连串的正确预测,而且不能犯错误,但总是能正确地做到高卖低买是非常困难的。也就是说在高位将基金赎回而在低点时再将其买入,这个操作的原理是非常正确的。

    3、尝试金字塔式的投资策略。目前,股市的不确定性较强,虽然看好中国股市后市,我国市场长期会走牛,但可能会步入较长的调整期,尤其面对即将来临的股指期货的推出会加大股市的波动频率和幅度。针对这种情况建议对于手中有一笔资金的基民来说,与其一次全仓押入,不如尝试金字塔式的投资策略,无论后市涨跌,都进退有度,是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的重点。

    4、把握选择投资基金品种的关键。不少基金投资者喜欢买新发行的基金,嫌弃老基金净值太高太贵。其实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收益的。因为基金投资的收益来自于持有期该基金的增长率,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对基金增值幅度构成任何影响,高净值基金不等同于投资成本高,在一个持续走高的市场中,基金的高净值,是其过去投资能力的直接体现,意味着每份基金所包含的资产价值高,因而更具有强者更强的优势。

    5、根据自身特点做好投资基金组合。因为每个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所处的生命周期、资金的使用期限以及风险偏好程度不同,投资基金的品种也会不同。如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可投资平衡型、债券型或保本型基金,喜好高风险的投资者则会加大股票基金的投资力度,但不论哪种投资者都应采取分散投资策略,高风险与低风险的基金品种均可兼顾,是如何掌握基金投资技巧必不可少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