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如何投资ETF 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什么意思

    ETF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简称,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那散户如何投资ETF呢?关于散户如何投资ETF,下面说一下散户如何投资ETF的方法。

    散户如何投资ETF
    散户如何投资ETF

    由于ETF交易方便、成本低廉、门槛低,是非常适合散户投资的工具。一般散户如何投资ETF可有以下几种方式:

    散户如何投资ETF?

    1、完善投资组合。每个投资人都有自己熟悉的领域,有人熟悉债券,有人熟悉股票,有人熟悉科技股,有人熟悉大盘股,但投资组合配置是一门全方位的学问,对于熟悉债券的人来说,要在短时间内建立个股组合或许会有困难,犹如大海捞针,而ETF便可帮助这类投资人轻松地解决这一问题,建立完善的投资组合,是散户如何投资ETF的要点之一。

    2、对冲市场风险。投资者经过深入的个体公司研究后,可能认为该公司所处的产业前景很好,同时透过财务报表等相关资料分析,认为该公司财务结构健全、经营绩效良好,而想长期持有这一股票。但由于短线上市场气氛不佳,投资时可能需要承受不确定的市场风险,此时可选择买进该个股,同时放空ETF(需要融券的支持)以对冲短期的市场风险,进而获得该个股的表现。

    3、取代传统股票。以股票来说,投资人面对市场中股票时往往面临如何选择的难题。ETF为一揽子上市公司股票的组合,虽然股性可能不如个股活跃,但可提供比单一个股更佳的分散效果。在交易方面,由于ETF与个股一样皆为在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产品,因此二级市场的交易方式完全相同,投资人只要在合格券商开户即可参与买卖,是散户如何投资ETF必不可少的一点。

    4、取代传统共同基金。相对于共同基金来说,ETF采取被动式管理,因此年管理费较低,交易成本也低;而由于其追踪的指数已写明在公开说明书上,因此投资组合透明度高,操作策略的一致性也高,基金经理对绩效的影响只在于追踪误差上。至于股票型基金则多采用主动式管理,绩效差异极大。在交易方面,投资人买进ETF仅需负担一般经纪费用,价格公开。

    5、市场时机投资。对于使用市场时机策略的投资人来说,在过去只能使用大盘权重股作为指数替代工具,但大盘权重股与指数走势可能不完全一致。现在,投资者可以利用ETF作为市场时机的操作标的,在市场做波段的多空操作,是散户如何投资ETF的重点。

    6、利用ETF避险。随着融资融券的推出,ETF将很有可能成为合格的担保品或标的证券。这样,投资者便可以通过ETF实施避险策略,相比其它产品更为便利。

    以上是散户如何投资ETF的内容。ETF的上市填补了投资者资产管理工具的缺口,投资者在从事资产配置前宜彻底了解每一种金融商品的收益和风险特性,并针对自己的风险承受程度做出合理的资产配置。虽然ETF无法提供获利保证,但通过这项金融产品,投资者可以轻松完成在股票市场上的配置,以简单的金融工具达到投资组合分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