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缺乏新投资热点 下周将迎更多考验

    周五早盘,银行板块整体涨幅超1%,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纷纷反弹,也带了指数上行,不过好景不长,10:30开始回落,午盘后指数和周二、周四时类似,又出现了跳水。

    市场缺乏新投资热点
    市场缺乏新投资热点

    量能已经降至冰点了,如今可以说大单和特大单几乎已经沉寂了,中单偶有出现,小单频现,这意味着市场情绪很难恢复,雄安板块多翻空之后,市场已经没有了新热点,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个股虽然有自救,但受伤很重,近期只能休养生息,所谓的价值板块,实际上也有了泡沫,而且比较讽刺的是贵州茅台在2016年2月震荡市以来,恰恰是以一种强庄股的模式上行,而不是价值股的慢牛走势了。

    如今市场的恐慌,恰恰就是各路资金都不知道管理层究竟要什么,因为所有热点都被“消灭”了,这样市场只能自由寻底;在3月底和4月第二周的两波市场跳水中,酿酒、家电等板块频频逆势走强,这主要是震荡市中资金预期本来就低,而抱团取暖锁定了流动性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以来,家电板块累计涨幅达到12%,位列所有板块第一。那么是不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只有价值投资才有机会了呢?股民应该放大视野,将周期放大到2012-2017年,我们来看到一个完整的“震荡市——疯牛——股灾——震荡市”周期,在这样的周期中,我们去分析贵州茅台、家电股等价值股走势,就能够看出很多的规律。此外,震荡市中选股规律值得股民重视,这样能够进行正确的个股结构搭配。

    综合来看,盘中频频出现的跳水显露的是场内资金的谨慎,稍有风吹草动,个股就很可能由涨转跌,非常脆弱;在雄安概念面临深度调整后,不仅热点持续缺失和赚钱效应严重不足的尴尬局面持续上演,场内资金更是惊魂未定,恐慌性抛盘始终难以完全退去。指数反抽无力,弱反弹之后频出午盘跳水,这也在提醒股民,虽然人心思涨,但资金的做多情绪难以集聚,太多未知因素和周五例会的官方发声,都让资金感受到的是不安,这也导致了量能的快速萎缩。

    策略上,如今个股风险股有,但大部分还是市场环境走弱带来的群体性的调整,所以如果市场不回暖,个股都难有好的表现;这是必须要接受的现实,趋势破位后,连续几次反弹都非常孱弱,因此股民也要做好下周指数再度尝试止跌未果,有可能延续弱势的走势,做好持久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