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 板块有哪些走熊信号

    空头市场中人气淡薄,怕被套心理占先,一个比一个跑得快,因此,再强的个股也很难保持持续升势,所能做的只是反弹行情而已。那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呢?关于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下面看一下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的技巧。

    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
    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

    空头市场,又称为熊市,即总体的运行趋势是向下的,其间虽有反弹,但一波却比一波低。在这样的市道中,绝大多数人是亏损的,当然空头市场中也不乏机会,但机会转瞬即逝,不易捕捉,在空头市场中的操作尤其困难。接下来具体说一下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

    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

    1、看跌幅,如果在跌幅榜前20名中,某一板块的个股超过总数的1\4,并且呈现递增的趋势,这时就要警惕该板块上涨空间已经很少,或者已经涨到位了,是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的要点技巧之一。

    2、看成交量,如果在成交量前20名,某一板块的个股已不足总数的1\4,并且出现递减的趋势,这可证明该板块即将进入整理状态。

    3、看走势,从原来涨势较强的板块中,选出有代表性的个股5-8个,看均线是否继续处于向上发散状态还是在逐渐收敛,如果其中大部分个股的均线都处在收敛状态,甚至有些个股的均线开始出现向下发散,则说明该板块即将涨到位,或者已经涨到位了,是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的重点。

    4、看上升空间,一般来说,主力从建仓到派发,至少要有50%的上升空间,如果在一个级别较大的多头行情中,某一板块启动后,涨幅不不足50%,可视为低风险投资区;涨幅在50-80%之间可视为风险投资区;涨幅超过80%,可视为高风险投机区,当某一板块股价进入风险投资区、高风险投机区时,就要警惕该板块上升动力已经不足,如果出现滞涨就应该意识到该板块已经涨到位了。

    5、看龙头股,若某一个板块的龙头股已经上涨无力,或率先出现调整,说明该板块已日落西山,调整已是近在眼前了,是如何寻找板块走熊信号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