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 法国大选带来不确定性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从而抹平了本周以来的跌幅,原因是即将于本周日举行的第一轮法国总统大选带来了不确定性。

    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
    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9.10美元,涨幅为0.4%。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不到0.1%,也就是每盎司60美分左右,这意味着金价连续第六个星期实现了上涨。在上周的交易中,金价上涨了2.5%。

    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6.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856美元,跌幅为0.9,创下了自3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期银价格累计下跌了3.5%左右。

    “我认为,上周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与当前的政治不确定性有关。”市场研究公司CMC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Cieszynski)向MarketWatch说道。“在过去48个小时里,除了法国疑似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以外,并没有任何其他新的消息。即便是发生了这一事件,法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也是很难预料的。”

    法国选民将在周日进行投票,如果此次投票的结果符合市场预期,也就是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赢得50%以上的选票,则最终角逐将于5月7日在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之间展开。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半美分,报收于每磅2.538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3%。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76.10美元,跌幅为0.4%,本周累计上涨了不到0.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1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90.75美元,跌幅为1.5%,本周则累计下跌了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