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红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迅速翻红,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10:30之后小幅回落,创业板指数今日强于沪指,盘中一度站上5日线。截至午盘,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红,两市量能再度缩量。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红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红

    盘面上,隔夜黑色系金属大涨,中原特钢(002423)大涨带动钢铁股反弹,南京银行(601009)未受的银行股高开高走,带动银行股护盘。昨日大涨的广州港(601228)开盘即大跌,带动港口股集体走弱,保变电气(600550)今日继续低开低走大跌,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补跌。

    碧水源(300070)的强势拉升,带动了环保股反弹,科融环境(300152),万邦达(300055)等多股跟风上涨,兖州煤业(600188)带动煤炭股反弹。青龙管业(002457)大幅拉升,试图带动雄安概念股反弹,但收效甚微。九安医疗(002432)超跌涨停,带动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今日开板的新股新凤鸣(603225)上市第4天即开板,但未能回封。多家高位股跌停,盘面情绪依然不容乐观。黄金TD午间收盘,285.1,跌幅-0.08%。

    热点板块

    九安医疗涨停带动医疗器械板块反弹居前,九安医疗涨停,理邦仪器(300206)涨逾6%,迪瑞医疗(300396)涨逾4%,康莱德,,戴维医疗(300314),乐心医疗(300562),维力医疗(603309)涨逾3%。

    期货黑色系金属大涨,带动早盘钢铁股反弹,中原特钢涨停,永兴特钢(002756)涨逾5%,三钢闽光(002110)涨逾4%,方大特钢(600507)涨逾3%,*ST八钢(600581),杭钢股份(600126),西宁特钢(600117)涨逾1%。

    银行板块今日小幅反弹护盘,宁波银行(002142),招商银行(600036),南京银行涨逾2%,中信银行(601998),杭州银行(600926),贵阳银行(601997),建设银行(601939)涨逾1%。

    跌幅榜上,港口航运,雄安新区,粤港澳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美国华盛顿表示,在中国宏观情况的改善和美元指数相对稳定的背景之下,中国外汇市场的供求状况也趋于平衡,央行对外汇市场的干预明显减少,汇率和外汇储备趋于稳定。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山东威海港时说,我们作为货物贸易大国从不刻意追求顺差,而是希望贸易更加平衡。既要扩大出口,又要加大进口;既要进口高技术产品,还要进口高质量产品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倒逼国内企业升级。

    投资建议:今日指数止跌企稳,红盘震荡,权重股银行,煤炭,钢铁等板块起到护盘作用。盘面上赚钱效应依然不佳,缺乏带动人气的热点板块,九安医疗带动的医疗器械板块跟风效应较弱,该题材未能形成较强的板块效应。

    昨日晚间再度特停一家新股,今日次新股再度陷入低迷状态,短期内人气较难恢复。五洋科技(300420)的大跌,打击高送转板块的炒作热情。从当前的盘面上看,短线赚钱效应依然较差,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为主,适当留意一带一路板块的个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