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许肿瘤再扩散 监管动起手术刀

    1、央行:对理财资管业务的监管将是渐进过程。多家大行频频赎回委外资金,传银行资管赎回大量打新基金,监管约谈银行高层排查股东资格,或严打杠杆资金。

    今日政策消息面
    今日政策消息面

    2、李克强主持国常会,扩大享受优惠税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国务院:若失业率大幅攀升,要加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调整实施力度。

    3、习近平考察北海铁山港码头:建好北部湾港,打造好向海经济,沿海地区要想富先建港。李克强考察威海威高集团:医疗健康产业目前占产业比重不足5%,要做成我国支柱产业。

    4、发改委即将推动第二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

    5、杭州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腾讯发布《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报告》,数字经济总量已占据GDP的31%,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带动新增就业、拉升GDP方面表现出强劲活力。百度新计划Apollo开放自动驾驶平台,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进入临射状态。

    6、外汇局:中国政策是连续的一贯的,不会再回外汇管制老路,审慎推动资本账户开放。一季度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形势好转与市场环境变化密切相关。外汇局:不需要贬值人民币来提振出口。对美联储加息的应对适应能力已大幅提升。美加息对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影响在减弱。

    7、一季度银行结售汇逆差2815亿,同比明显下降,企业外汇融资规模回升。3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快速增长,同比增速略低。空调产销量继续高增长。

    解析

    监管高压不退,小强游资乱窜,股民连带着,也感觉到了痛。

    年初汇率狙击战,可为此次监管行情的参考。年初时,汇战硝烟,山雨欲来,人心惶惶。到如今,跨境流出压力已经明显缓解,外汇供求基本趋向均衡,售汇率显降,企业购汇更趋理性,人民币贬值预期明显减弱,汇率弹性会进一步增强,一场汇率战,算是安然渡过。

    对近期的监管压力,很多股民,多有不忿。其实,刘只是执行者,换一任,还是一样的监管,看其他的一行三会头头儿们,也都在跟刘一样,楼市限购,也都是一样的严厉,大家都是在执行高层战略而已,都是打击劣资的大战略。

    至于战术上或有问题,换个人打击也还是要继续的。改进手段、继续摘瘤。只因

    场内还有许多的张翔王翔,除了翔手套,更有手套背后的手。所以必须赶在下一轮牛市之前,为中国股市摘除肿瘤。

    所以高层才让刘们,大搞这些严监管。否则下次牛市,还会被翔手们,再次的黑成倒V型,全民上套,成果被人摘走,那还不如不来。

    中国的股市与民生,若想再次见到牛市,对坏事的那些手们,只能同样严厉的方式对待,否则,轻了,瘤就不可能摘掉。

    当然,像现在这样严打,是否打准了?找对了?劣资瘤?就是另一个问题了,是战术选择、战术水平的问题。只好肿瘤的战略,是不会改变的。

    如此打击劣资,是国、民的需要,想要发展可持续,摘瘤力度就得加倍,否则,瘤比你快。你就完了。

    摘瘤瘤痛、牵连到旁边的好肉,也痛。大家就当做阵痛好了,为了中国还能延寿。痛点痛点吧,别BB、别实名……

    而所有只能继续的事,都先别管它对不对,本栏只关心政府这样做法,会把将来搞成啥样、未来行情怎么走。

    刘们这样做法,其实已经一年半载了,所以本栏每月都要说一遍:这会使行情走势只能走成这样:

    会使短期震荡力度更加剧烈、中期的波段行情次数更多,长期慢牛更稳了。

    所以我才一直强调这次牛市将会极慢极慢,但时间很久很久,是史上最缓慢、但时间最长的牛市。

    不许肿瘤再扩散,监管动起手术刀;刮骨疗毒有阵痛,治好之后财神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