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续下跌大盘形成超跌 底部区间正逐步接近

    今日市场点评:受到周二尾盘跳水的影响,沪深两市早盘纷纷低开,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继续打压,特别是资源类的品种,包括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品种表现极弱,股指继续呈现跳水,不及跌破半年线的支撑,同时也是跌破1月份的颈线位。好在午后护盘力量再次启动,再结合近期连续调整的品种明显活跃,出现止跌反弹,包括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新区等,带动股指震荡回升,并收复1月份的颈线位,形成带长下影线的阴锤子线。

    连续下跌大盘形成超跌
    连续下跌大盘形成超跌

    午后的震荡回升,使得板块和个股均比早盘表现要好,上涨的品种明显增加。次新股、环境保护、高送转、电器等品种涨幅居前;稀缺资源、煤炭、海工装备、有色金属等品种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周二市场股指尾盘的跳水跌破了3200点整数关口,这是最近几个月以来出现的第一次跌破而没有收复的情况。鉴于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明确指出今日市场的走势肯定是不容乐观的。而今日市场的走势也完全符合这一点,继续低开跳水,并相继跌破各项支撑。不过,今日市场比较乐观的是形成长下影的锤子线,基本上是可以判断明日市场会收红盘。

    短期行情判断:对于近期市场的下跌,主要由以下几种因素,一是雄安第一波炒作结束,获利盘抛压较重;二是监管的紧箍咒越来越严,先是对高送转的打压,后是对次新股的抨击;三是近期市场的流动性较差,央行也是连续数十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经历连续下跌,股指的跌幅已经接近5%,并且也是相继跌破各项支撑,超跌在连续的下跌过程中已经形成。

    另外,今日市场次新股和高送转等品种已经出现明显止跌的迹象,且部分个股异动直至涨停,所以我们认为次新股和高送转基本上已经止跌。本轮的下跌,最先启动杀跌的是次新股和高送转两大品种,而这两大品种的下跌时间是领先于股指下跌3-5天,理论上本轮市场的反弹,要从次新股和高送转见底之后的3-5个交易日开始。所以接下来3-5个交易日将真正的看到股指的底部。

    后市投资建议:最近我们一直跟大家讲,下跌未必是坏事,去除糟铂,精致的东西才可以显露出来。并且市场也会存在局部性的热点,仅仅是数量上少一点而已,比如次新股和高送转等品种,短期具备投机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