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新股发行规则有哪些 什么是A股新股发行规则

    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它是由我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那A股新股发行规则有哪些呢?关于A股新股发行规则有哪些,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一下A股新股发行规则。

    A股新股发行规则
    A股新股发行规则

    A股不是实物股票,以无纸化电子记账,实行T+1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中国大陆机构或个人。接下来具体说一下A股新股发行规则。

    A股新股发行规则有哪些?

    1、申购单位及上限。中购单位为500股,每一证券账户中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但不得超过本次上网定价发行数录,且不超过99999.95万股。

    2、申购次数。每一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新股中购一经确认,不得撤销。同一证券账户的多次中购委托(包括在不同的营业网点各进行一次申购的情况)除第一次申购外,均视为无效中购,是要特别注意的A股新股发行规则。

    3、资金交收。结算参与人应使用其资金交收账户即结算备付金账户完成新股中购的资金交收,并应保证其资金交收账户在最终交收时点有足额资金用于新股中购的资金交收。

    4、中购配号。中购配号根据实际有效申购进行,每一有效申购单位配一个号,对所有有效申购按时间顺序连续配号,这是非常重要的A股新股发行规则。

    5、投资者申购。申购当日(T+0日)持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在指定的时间内通过与交易所联网的各证券交易网点,根据发行人发行公告规定的发行价格和有效申购数量缴足申购款,进行中购委托。如投资者缴纳的中购款不足,证券交易网点不得接受相关申购委托。

    6、中购资金冻结。网上发行申购日后第一个交易日(T+l日)至验资结束后第一个交易日(T+3日)网上发行申购资金予以冻结。

    7、摇号抽签。如中购数最大于本次上网发行量,中购日后的第三个交易日(T+3日),由主承销商主持摇号抽签,确认摇号中签结果。并于摇号抽签后的第一个交易日(T+4日)在指定媒体上公布中签结果,这是至关重要的A股新股发行规则。

    8、中购资金解冻。中购日后的第四个交易日(T+4日)对新股申购资金进行解冻处理,并从结算参与人的资金交收账户上扣收新股认购款项。

    9、结算与登记。申购日后的第四个交易日(T+4日)主承销商依据承销协议将中签的认购款扣除承销费用后划转到发行人指定的银行账户。网上发行结束后,完成上网发行新股股东的股份登记,是必不可少的A股新股发行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