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突破400大关 基金抱团消费价值股

    在股价无限逼近400元数日后,贵州茅台(600519.SH)的股价终于在4月18日突破400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当日早盘,贵州茅台盘中震荡上行,股价随后成功冲破400元大关,进一步稳固了全球市值最高酒企地位。截至下午收盘,贵州茅台股价定格在404.65元/股,总市值达到5083亿元。

    贵州茅台突破400大关
    贵州茅台突破400大关

    以茅台为首的背后,家电股今年来掀起一波集体上涨高潮。

    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家用电器板块(申万)的涨幅已经达到14.58%,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一;此外,最近5个交易日家用电器板块上涨1.95%,同样在全行业位居第一。

    而在4月18日上证指数下跌0.79%及创业板指下跌1.07%的低迷市场环境下,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以及医疗生物三个板块仍然得以逆势上涨,涨幅分别是1.40%、1.25%和0.04%。

    不少受访机构人士认为,在市场震荡格局下,消费股尚未出现转向苗头之际,这类股票将继续受到资金的追逐。

    4月18日,北京一位私募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言,私募在捕捉本轮市场行情上表现整体弱于公募,很多私募并未提前意识到市场行情反转的情况。

    基金抱团消费价值股

    在雄安概念搅起一番波澜之后,以食品饮料、家电等为代表的消费股近日重新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

    从4月18日资金流入情况来看,据数据显示,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合计共流出资金312.7亿元,其中仅有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装饰3个板块呈资金净流入状态,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4.13亿元、13.58亿元以及0.99亿元。

    而以最近5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入情况来看,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两个行业是唯一呈资金净流入状态的板块,分别流入资金34.53亿元和13.04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剔除少数新股及次新股外,确实有不少消费股近期取得了较高的涨幅,例如海信科龙(000921.SZ)、老板电器(002508.SZ)等家电股今年以来涨幅高达50%以上,而水井坊(600779.SH)、伊力特(600197.SH)、龙大肉食(002726.SZ)等食品饮料股今年以来上涨均超过30%以上。此外,贵州茅台(600519.SH)今年以来涨幅为21.1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