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发行程序有哪些 股票发行是什么意思

    股票发行是指符合条件的发行人以筹资或实施股利分配为目的,按照法定的程序,向投资者或原股东发行股份或无偿提供股份的行为。那股票发行程序有哪些呢?关于股票发行程序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股票发行程序
    股票发行程序

    股票发行即股票制发与销售,是股份制企业创建和琳资所必须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企业发行股票,必须是经过巾请批准的。股票发行程序如下:

    股票发行程序有哪些?

    1、在正式发行股票前,股票发行人须向有关主管单位按有关规定提出发行股票的申请。首次发行股票的新公司,在申请时应向有关部门提供有关文件,如发行股票申请书,企业经营执照的副本,企业章程,发行股票章程,股票发行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发起人认购股份的总额验资证明等。

    老公司再次发行股票,除申报L述文件外,还须向有关主管机关提供下列文件:盆事会关于再次发行股票的决议,经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核查验证的前两年度和上一年度的财务报表。现有企业实行股份制发行股票,还应向主管部门提供以下文件:有关部门批准的企业实行股份制文件,由会计师事务所或社会审计组织机构重沽资产的报告书等,是必不可少的股票发行程序。

    2、有关主管机关受理申请人的申请,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审批。在我国目前的终审机构为中国人民银行。

    3、由主管机构审定股票样式。股票样式设计完成后,送人民银行审查批准后方能印制,这是非常关键的股票发行程序。

    4、发行人在获准发行股票后,一般应在三个月完成股票发行,原定股票发行不能在中途随意变更。

    5、承销机构接受发行人委托的股票承销业务,并向购买者办理股票销售业务,这是非常重要的股票发行程序。

    6、由购买者购股,并在承销机构办理有关登记手续。

    以上是股票发行程序有哪些的内容。内部发行时,公司向主管机关可免送招股说明书,也可不向社会宣传,其他程序大体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