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流程有哪些 新股申购是什么意思

    新股申购是股市中风险最低而收益稳定的投资方式。一般来说,新股申购与二级市场买卖股票的流程大致相同,但也有一些不一致的地方。那新股申购流程有哪些呢?关于新股申购流程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新股申购流程。

    新股申购流程
    新股申购流程

    在新股申购之前,投资者必须已经开设了股东账户和相应证券营业部的资金账户,并且资金账户中有足够多的资金满足新股申购的基本要求。具体地新股申购流程如下:

    新股申购流程有哪些?

    首先,投资者必须关注新股的网上发行公告,发行公告一般会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网上发行申购日(T日)一个交易日之前刊登,了解新股的申购代码,是不必可少的新股申购流程。

    其次,在申购日即T日,投资者通过与上证所联网的证券营业部进行申购委托,一经申报,不得撤单。申购时间为T日上午9:30一11:30,下午1:00-3:00,沪市每一申购单位为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申购单位为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均不得超过本次上网定价发行数量,且不超过999999500股。每一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重复申购和资金不实的申购一律视为无效申购。

    而后交易所会根据实际有效申购进行申购配号,每一有效申购单位配一个号,对所有有效申购单位按时间顺序连续配号。同时在申购日后的第一天(T十1日),由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申购资金冻结,是必须要了解的新股申购流程。

    在T+2日,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配合上证所指定的具备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申购资金进行验资,以实际到位资金作为有效申购,当有效申购总量大于该次股票发行量时,则上证所按照每1000股配一个号。在T+3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率,并根据总配号量和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于T+4日公布中签结果。

    最后在T十4日,对未中签部分的申购款予以资金解冻。新股认购款集中由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划付给主承销商,再划给上市公司,至此该新股发行结束,是新股申购流程的最后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