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 投资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投资收益率是反映投资者每笔投资收益水平的重要指标。投资者所关心的收益多少一般也都采用投资收益率来计算。因为这样计算能够真实地反映投资的收益实质,而不是相对的赚多少或者赔多少。那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呢?关于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下面小编就说一下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的方法。

    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
    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

    投资者在做证券买卖的生意中,往往注重总体上的赔或者赚,不太注重对投资收益率的计算。显然,这种做法是不全面的。细心的投资者则十分关心其投资的收益,经常计算其投资收益率或者投资损失率。以下两种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的方法是多数投资者所愿意采用的。

    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

    1、预期收益计算法。就是投资者以证券票面价格购入证券后,预计该证券以后一段时间的收益情况,并换算成为预期收益率,这是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必不可少的方法。

    例如,某位投资者以100元购买一张有价证券,预计该证券一年可得收益为15元,那么投资者购买该证券的预期年收益为15/100x100%=15%。如果投资者以105元的价格购入证券,该证券的年分红付息时间为半年。那么,其半年的预期收益率为:15/105x100%=14.29%,换算成年收益则应该是:15/105x100%x1/0.5=28.57%。其他证券,无论是有年限的,还是无年限的,均可采用此方法计算投资收益率。

    2、实际收益率计算法。就是从购买证券到实际炙出或者到期收益时,以其实际的收益值来计算该证券的收益率,是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非常重要的方法。例如,.某位投资者以110元从证券市场上购入一种原值100元证券,过了一个月,他以115元的价格卖了出去。那么,他的实际月收益率为:115一110/110x100%=5/1101x100%=4.55%。若计算其年收益率,可以计算为:1/22x12/1x100%=54.55%x。

    那么,关于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以上两种如何计算投资收益率的方法,比较常见也简单易懂,投资者应该掌握,并在实际中加以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