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认购途径有哪些 什么是新股认购途径

    新股认购是指中国沪深股市,原老股东参与新上市的股份公司的股权认购。所以,对一般投资者说,购买新股的机会和量都很少。那新股认购途径有哪些呢?关于新股认购途径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常见的新股认购途径。

    新股认购途径
    新股认购途径

    公司设立发行,一般发起人至少应认购四分之一的新股。公司设立后的发行,大部分新股流向公司的股东手中。在股票发行市场上,一般投资者购买新股认购途径主要有两种:

    新股认购途径有哪些?

    1、向发行公司申请购买公开发行的新股。在国内股票发行市场上,必须按规定,到指定的银行或证券公司办理认购股票的登记,填写申请书,认股书等文件。认股书上面要写明包括公司的基本情况(如公司名称、营业范围、发展前景、股份总额、每股金倾、盆事会情况等),发起人认购情况,认购开始和结束时间,股金交付方式等内容,是常见的新股认购途径之一。

    然后,预先交足所认晌股票金额的款项。一旦购买申请获准,认购完成。具体新股交割要等一切手续办妥后。如果僧多粥少,申请的额度大于发行额度的话,一般发行单位采用抽签摇奖的方法,抽中的号码,即可购买规定的新股股数。

    2、购买购股权书,以获得新股的购买权。这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新股认购途径,股份公司增股时,一般情况下,股东按持股比率都分配一定的购股权,具有优先购买新股的权利。假如股东因种种原因不愿认购新股,可在市场上抛售认购书,有偿转让购买新股的权利。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投资者可通过购买认购权,以获得购买新股的机会。

    以上是新股认购途径有哪些的内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新股的发行一般条件比较优惠,投资者都趋之若鹜,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