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六大监管新动作:严查次新股暴炒(3)

    5、五宗案件领了罚单

    按照惯例,证监会端上了行政处罚的例菜。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分别接受了行政处罚。

    其中,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案主体均为成城股份(现为“st成城”);1宗操纵市场案中,涉及自然人王耀沃,他于2014年9月至11月期间,控制使用“王耀沃”等6个证券账户,利用资金优势,连续交易“双林股份”等5只股票,推高股价直至涨停,且以涨停价大笔申报买入维持涨停,次一交易日通过连续申报、大笔申报、高价申报和撤销申报等手段影响开盘价,随后反向卖出,获利共计约1249万元。最终证监会决定没收王耀沃违法所得约1249万元,并处以约2498万元罚款。罚没款项高达3747万元。

    另外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的是亚星化学。在从严执法的环境下,每周公布行政处罚书将成为常态,希望这些处罚决定可以让那些试图挑战监管红线的人有所忌惮,还市场一片蓝天。

    6、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暴跌给出结论

    当市场还在猜测是谁导致了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大跌时,上交所给出了答案。

    2017年4月12日,有投资者在“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两只股票上,在短时间内以远低于市场成交价的价格集中大量卖出,对相关股价短期走势产生了较大影响。

    经上交所核查,上述交易行为系由中信建投证券下属的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多个专户产品卖出导致。上述异常交易行为发生后,上交所立即暂停了有关账户的当日交易,并开展相应核查。

    4月13日,上交所约谈了中信建投基金相关负责人,问询了解上述异常交易行为的具体情况。据其反映,相关异常交易行为指令是由专户产品的投资顾问公司下达。在指令执行过程中,投资顾问与中信建投基金未充分沟通,且在订单执行中未能采取有效的风控措施,引发上述异常情况。

    上交所表示,该起异常交易行为,表面上是由在订单执行过程中系统风控设置存在不足所致,实际反映出中信建投基金在风控管理方面存在漏洞。为警示和防范类似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目前已启动了对所涉账户的限制交易程序,限制期限拟为一个月。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