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日沪指高开低走 大盘回调幅度加深

    继前一交易日多番上试5日均线告败后,14日沪指高开低走。盘中,伴随着前期市场热点“熄火”,大盘回调幅度加深,沪指接连失守10日、20日和30日均线。

    14日沪指高开低走
    14日沪指高开低走

    截至15时收盘,上证指数报3246.07点,跌幅0.91%,成交2241.07亿元;深证成指报10519.86点,跌幅1.26%,成交2869.43亿元。创业板指报1887.46点,跌幅1.2%。

    盘面上,行业板块仅船舶小幅上涨,水务、交通设施、造纸、仓储物流、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主题方面,市场热点也大幅降温,内蒙板块、黄金概念涨幅居前,粤港澳、雄安新区等前期热门题材则纷纷回调。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交易日早盘遭大单砸盘而出现跳水走势的多只个股,如邦讯技术、南威软件、印纪传媒、神开股份、漫步者等,14日依然深跌。其中,邦讯技术、神开股份、印纪传媒均跌停,漫步者午后打开跌停,日终收跌9.86%,此外,14日“闪崩股”也再添一丁——午后,宝光股份也遭大单砸盘跌停。

    东莞证券分析师认为,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经济数据继续表现平稳,政策亦保持积极,惟国际地缘局势对市场情绪存在扰动。从技术面看,大盘重心依然保持在相对高位,但持续做多动能有限,预计短期仍将面临震荡,但中期向好格局未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如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军工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