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 什么是高成长性股票

    高成长性股票是指发展迅速的公司发行的股票。对公司的业务作前瞻性的分析,预期未来一段长时间,例如3至5年,公司的每年净利润能达到以每年增长百分之20至30以上速度稳定增长。那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呢?关于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下面一起看一下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的方法。

    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
    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

    一般高成长性的股票,市盈率都是较高的。而高市盈率的特性,股票的波动性也较高。当然找到高成长性的股票,最宜长期持有投资,要短炒波幅也可以,但是否能获利,那要看运气了,下面详细说一下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

    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

    1、看盘口变化。从资金流向看市场热点,股市在某种意义上就是资金市。透过数据,可看盘口资金流向哪些股票、哪些板块,又从哪些股票、哪些板块中流出资金;涨跌幅靠前的股票走强和走弱的原因是什么;大盘抛压从哪里来,涨升动能又来自哪里;哪些行业、哪些板块有联动,会产生怎样的变化等等。这样,就可把握市场热点变化。

    紧接着,根据市场热点选择目标股票。在把握市场热点的前提下,浏览个股走势,寻找与市场热点共振,与行业、板块联动,与大盘走势趋同,又符合自己选股方法的股票入选股票池。对于目标股票,做到跟踪其实时走势,关注主力的试盘、吸筹、拉升、洗盘、护盘和抛盘等情况,综合评价其量价关系是否正常,是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的要点之一。

    虽然同是看盘,但早中尾盘看点各不相同。首先要观察大盘动向与强弱以及由此导致的涨跌股数,便于“追涨”和“杀跌”。同时,关注主力动向和多空实力对比变化,大致判断当日市场走向。盘中跟踪多空双方博弈状况,强化或修正此前有关市场走向的判断。尾盘承前启后,据此判断后市,重点掌控主力目的。

    2、看大势变化。市场以趋势为王,炒股要顺势而为,所以看盘要看大势变化,是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必不可少的一点。大势初成,要敢于重仓跟进,所谓重势不重价;大势前行,要坚持稳定持股,不主观设顶,不轻言调整;大势改变,要坚决止盈出市。

    看大势变化必须看资金变化。资金变化与经济周期、宏观政策、通胀、利率等变化息息相关,最后反映在大势变化上。比如,经济周期从根本上影响大势,但不同阶段各个板块表现不一;宏观政策直接作用于大势,中国股市显现明显的政策市特征;通胀对大势是“双刃剑”,存在通胀预期就对市场有刺激作用,过度的通胀对市场有抑制作用。

    大势变化先看龙头股和领先股,这两类个股具有带动作用。是否形成趋势可以通过平台突破、颈线突破、底部形态、K线反转形态等方法作出判断,大势前行需遵循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或上升通道规则运行。当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或上升通道规则在股价运行中发生不利变化时,就应给予足够的警惕,减仓应对。如果K线反转形态出现,并形成顶部形态,应视为对K线反转形态的验证,止盈空仓是唯一选择,是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3、看K线形态。任何影响市场趋势发生变化的因素,最终都会反映在K线以及由K线组成的各种技术形态上。K线及K线形态表现出某种规律性,预示着股市后市中的变化方向。因此,正确识别反转、整理、缺口和趋势线等形态,对及时把握大势变化至关重要。

    需要把握的原则是,在单日K线、双日K线、三日K线乃至多日K线形态中,其所代表的方向性判断的有效性是逐步提高的。这一原则也同样适用于日K线组合、周K线组合和月K线组合。

    K线形态林林总总,不一而足。但经典K线组合形态,比如头肩顶和头肩底、双重顶和双重底、三重顶和三重底、圆弧顶和圆弧底、上升和下降三角形、上升和下降楔形、上升和下降旗形,不但需要投资者准确把握其形态特征,而且还要细细琢磨并总结其在实践中最有效的形态特征,是怎样选择高成长股票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