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企首季净利润增长26.5%

    中国证券报

    【央企首季实现净利润增长26.5%国资委将加快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1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中央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2264.2亿元,同比增长26.5%。综合各种因素,今年机遇和挑战并存,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进一步巩固,但效益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

    央企首季净利润增长26.5%
    央企首季净利润增长26.5%

    下一步,将加快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加大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力度,完成300户“僵尸企业”处置任务。

    【一季度进出口超预期开局全年有望延续回稳向好势头】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21.8%。其中,出口3.33万亿元,增长14.8%;进口2.87万亿元,增长31.1%;贸易顺差4549.4亿元,收窄35.7%。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延续2016年下半年以来回稳向好走势,连续三个季度进出口总值实现同比增长。

    【多项中长期调控措施正在酝酿房地产业有望实现软着陆】面对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出现的局部泡沫,部分市场人士产生了可能蕴藏危机的担忧。房地产行业是目前多个部门联手防控风险的重点领域之一。专家分析,一系列长短相济的政策措施将陆续出台,短期内以“限”为主的调控不会放松;中长期看,土地制度改革、特大城市治理、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建设等措施将陆续出台,房地产业将实现软着陆。

    【并购标的嫁人前夜PE错失2亿元股权胜利精密旧案意外牵出“案中案”】一件尘封已久的内幕交易“案中案”再起波澜。2016年5月19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对胜利精密在2014年并购德乐科技等公司的过程中存在内幕交易的行政处罚决定。

    此前持有德乐科技13.19%股份的PE基金中科东南这才发现,德乐科技在与胜利精密洽谈并购的过程中对其进行了隐瞒,导致其在德乐科技“嫁人”的一个多月前,将所持德乐科技全部股份转让给了德乐科技董事长陈铸,从而错失德乐科技资产证券化的财富盛宴。

    上海证券报

    【央行:坚决整治金融乱象防范风险交叉传染】人民银行2017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13日召开。会议部署了今年金融稳定的重点工作,其中一项是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坚决整治金融乱象,更加重视防范风险交叉传染和系统性金融风险。

    【数据接连报喜经济一季报有望超预期】外贸同比增长21.8%,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9%,铁路货运量增长15.3%……正陆续披露的一季度宏观数据接连报喜,或揭示中国经济一季报超出预期。

    【雄安概念股大面积停牌部分融资资金高位被锁】围绕雄安概念展开的市场躁动至今已逾一周,4月12日至13日间,多达15只雄安概念股发布公告,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使得雄安概念的后续表现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部分追高买入的融资资金高位被锁,相关个股复牌后走势值得关注。

    【受让万东医疗22%股权美年健康实控人被问资金来源】万东医疗控股股东鱼跃科技于4月10日将上市公司22%股权,以每股19.50元、总价16.5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自然人俞熔。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化。就此,上交所于今日对万东医疗下发了问询函,着重关注2015年刚刚获得上市公司近52%股权的鱼跃科技为何“急于”减持公司股份、转让方资金从何而来,以及双方后续是否有重组安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