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企首季净利润增长26.5%(2)

    证券时报

    【银监会两周连发七道令业务、人员两手抓】短短不到两周时间,银监会密集发布7个文件,剑指强化银行业风险管控,促进银行业去杠杆。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近日表示,今年银监会的工作重点是五个方面:重服务(尤其指服务实体经济)、防风险、强协调、补短板和治乱象,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强监管,监管范围要实现机构、职工、业务全覆盖。而近期发布的监管文件都是对上述五个方面的具体落实。

    【雄安概念第二梯队接力涨停涉河北金融个股被热炒】虽然十多只雄安概念股集体停牌核查,但无碍另一批雄安概念继续上涨。昨日,雄安板块第二梯队的庞大集团、常山股份、恒信移动、乐凯胶片、乾景园林、宝硕股份、雏鹰农牧、首创股份、青龙管业涨停;碧水源、建投能源等涨幅超过8%。

    【治理“铁公鸡”亟需制度规范】每到年报季,关于上市公司分红的统计、比较,往往是各类财经媒体所青睐的选题,今年则变得更加火爆。前有中国神华大手笔派发590.72亿元现金分红,后有证监会及高层领导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公开表态。这些都让以往A股中“盈利长期不分红”、“高送转式伪分红”逐渐消退,A股利润分配的风向正在向积极健康的方向转变。

    【桂发祥收入迷局:近五成现金销售七成无发票】“桂发祥七成的销售收入没有发票,比例还逐年上升,这样的企业我们不敢接手辅导上市。”一位从业十年的资深保荐代表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近日,桂发祥(002820)公布上市后首份年报,主营产品麻花收入连续三年小幅下滑,天津地区销售占比一举超过97%。

    证券日报

    【央行时隔13个交易日重启逆回购维持流动性稳定成主基调】时隔十三个交易日,央行昨日重启逆回购操作。《证券日报》记者获悉,4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分别为700亿元、200亿元、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与前期持平。同时,央行昨日还发放了抵押补充贷款(PSL)839亿元。另外,昨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还有217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贵州茅台等4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9只强势股有望继续上涨】以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代表,A股市场在二季度出现了新的热点,沪指距离3300点仅一步之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市场维持区间震荡,板块轮动明显加速,带动投资者情绪的重大主题将成为引领市场进一步向上的催化剂。

    【86家房企负债2.7万亿元偿债高峰期明后年将至】截至4月13日,据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已披露年报业绩的86家上市房企负债合计超过2.75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25.5%。

    【海螺型材上市20年一季度首亏董事长宣布辞职】4月13日,海螺型材披露2017年一季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3亿元,同比下降1.01%;净利润为-695.05万元,同比下降166.14%;每股收益为-0.02元。与公司2016年业绩对比,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首次出现变脸。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