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资金面趋紧 大盘或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受美股收跌和雄安概念龙头股票集中特停的影响,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雄安概念全天维持震荡走势,粤港澳早盘也震荡下跌,在近期最热两大板块走弱的影响下,加之次新股也在前期调整后弱势反抽,导致中小板指和创业板走强。

    大盘或维持震荡格局
    大盘或维持震荡格局

    但是午后随着次新股走弱,中小创板块涨幅稍显回落,沪指全天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并且随着雄安概念龙头个股的停牌,成交量明显减少,明日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走势,板块方面,粤港澳概念和环保涨幅居前,石油板块和券商跌幅靠后。

    近日,银监、证监双管齐下摸底银行委外投资的消息不胫而走,要求上报底层资产,而联系这两日A股市场的乌龙事件,昨日尾盘,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盘中跌幅一度扩大,导致沪指出现小幅回落,留下长长的下影线,加之今日盘中被砸停的漫步者和神开股份都闪现银行委外投资的影子。

    进入四月份,市场一度被分为“雄安概念”和“非雄安概念股票”,加之“南粤港北雄安”的炒作,这些热点的突然爆出,并且翻倍的涨幅,使得一些资金看着都心痒痒,所以导致其余板块抽血效应明显,且不说这些乌龙指的出现跟热点是否有关,但是近期频繁的出现,说明目前资金趋向的态度还是比较明显,所以,短期即使相关概念走弱,但是大行情上的犹在。

    技术上看,从沪指30分钟级别来看,目前k线形成收敛三角形的走势,加之MACD指标走势粘合有一段时间,选择方向的时机或将到来;创业板方面,今日弱势反弹,但是上方均线的压力还是较大,并且今日继续缩量,短期不建议关注。

    沪指今日继续展开弱势震荡,随着雄安概念龙头个股的停牌,市场成交量明显下降,创中小板块虽然表现强势,大部分是由于次新股的弱势反弹,持续度有待考验,加之临近月中,市场资金面趋紧,短期不利于沪指继续上攻,沪指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

    操作上,虽然真正雄安概念个股被特停,但是今日环保的强势表现说明,市场资金还是继续关注相关板块,所以我们也可以逢低布局相关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