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丽中国概念股有哪些?美丽中国概念股一路走红

    所谓美丽中国,最直接的要求就是青山碧水蓝天。“美丽中国”的提法一经提出,立即引起强烈的反响和共鸣,资本市场也同样如此,相关的美丽中国概念股更是一路飘红。那美丽中国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美丽中国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美丽中国概念股
    美丽中国概念股

    2012年11月8日,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于是,人们把具有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概念的沪深两市的相关股票称作“美丽中国概念股”。

    美丽中国概念股有哪些?

    万邦达(300055):主营工业水处理,生态治理;设立万邦九鼎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20亿元。

    首创股份(600008):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公司控股的京城水务公司污水处理能力120万吨,占北京市目前总处理能力的近80%,是目前国内污水处理能力最大的。

    伟明环保(603568):深耕垃圾焚烧主业,业务覆盖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

    巴安水务(300262):公司在夯实工业水处理及市政水处理的基础上,推进固废处理业务发展;专业从事环保水处理业务,系行业内少数跨工业和市政水务领域的全能型水处理服务提供商之一。

    碧水源(300070):主营城市污水处理和水资源化,是世界上同时拥有全套膜材料制造技术、膜组器设备制造技术和膜生物反应器水处理工艺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的少数公司之一。

    中电环保(300172):主营工业水处理,专业从事工业水处理研发设计、设备系统集成、工程承包及技术服务;要客户包括国内五大发电集团、华润电力、中核总、中广核、中石化、中石油、神华集团、宝钢等众多行业龙头企业。

    以上是美丽中国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对于美丽中国概念,从逻辑看,环保、资源节约、循环经济是重点,细分看资源回收、余热利用、土壤修复、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湖泊流域治理等细分领域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