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热点及个股点睛:特斯拉Model3量产在即

    【特斯拉Model3量产在即机构看好四大领域】特斯拉近期公布的2016年财报透露,其首款大众车型Model3将于今年7月开始试生产。自今年3月以来,特斯拉的股价涨幅超20%,并创出新高,带动国内市场形成相应热点。资讯从机构获悉,目前各方主要关注以下四大领域。

    特斯拉Model3量产在即
    特斯拉Model3量产在即

    点评:氢氧化锂:按照特斯拉今年底10万辆左右的产量计算,今年对氢氧化锂的需求将达到5600吨,同比增速50%以上。伴随特斯拉产量进一步提升,未来对氢氧化锂的拉动作用非常显著。涉及相关业务的企业包括赣锋锂业(002460)、天齐锂业(002466)。

    钴:特斯拉2020年的销售目标为50万辆,据此计算,钴每年的需求量为5000公斤。金属钴开采受限,因此洛阳钼业(603993)等拥有钴资源的企业有望受益。

    永磁钢:特斯拉Model3由于成本、技术原因,倾向于选择永磁同步电机。现在每辆车电机领域使用永磁钢量为3公斤,按照我国2020年前将达到500万辆保有量计算,将带动需求1.5万吨,为较大增量市场。中科三环(000970)已与特斯拉签署采购条款。

    铝材:可减轻车身重量从而提高续航旅程。南山铝业(600219)已通过特斯拉产业链认证,未来如果特斯拉在国内大量交货,将为其带来业务增量。

    【避险情绪笼罩市场国际金价创五个月新高】全球市场近期被避险情绪笼罩,黄金价格走势强劲。点评:地缘政治方面,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问题作出表态,朝鲜方面则强硬回击,市场避险情绪激增。此外,叙利亚局势和法国大选最新变数也提升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除了地缘政治因素,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发表偏鸽派言论,加上美国经济数据明显弱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持相对谨慎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利于黄金反弹。国际金价上涨,带来概念股的交易机会。可关注山东黄金(600547)、西部黄金(601069)、中金黄金(600489)等。

    【各地国资改革继续深入关注山东黑龙江机会】4月11日,中国联通就混改事项发公告称相关实施方案仍在讨论,4月12日起继续停牌。媒体消息称,中国电信或入股中国联通,至于员工持股计划,联通表示核心员工可以持股,很有可能以全资子公司小沃科技作为试点。联通作为国资改革龙头,混改加速推进预示着国资改革新一轮潮起,也将带动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板块的活跃。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会见广东省长马兴瑞时强调,国企改革的大政方针已定,下一步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重要突破口深化国企改革。近期多个省份国资改革动作频频,截至目前,共有近20个省份出台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文件。山东省国资委日前发布《山东省国资委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快推进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和集团整体上市,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

    要制定出台省属企业推进资产证券化、引进战略投资者意见,指导混改试点企业深化试点工作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筛选5-10户企业推进员工持股试点。黑龙江今年推进5户央企科研院所转制工作,20户左右推进股权多元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海南省将推进海垦控股集团、海钢集团、金林集团等国企争取“十三五”期间实现上市;积极谋划海南橡胶、海南高速、海南矿业等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组建五大集团,包括信息产业集团、水务集团、旅游集团、粮食企业集团等,最终实现整体上市。

    点评:投资标的建议关注潍柴重机(000880)、鲁信创投(600783)、工大高新(600701)等。

    【石墨烯快充移动电源亮相CITE产业迎来爆发期】近日,2017年春季环球资源电子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正式开幕。环球资源电子展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采购展,据报道,东旭光电(000413)在展会现场展出了“石墨烯移动电源”这一款黑科技产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由东旭光电)和倍斯特两家公司联合研发,容量为5000mAh,充满时间为15分钟。其中,东旭光电提供石墨烯材料,倍斯特做的是电路配合。据倍斯特负责人透露,东旭光电已经出货了几万颗石墨烯电芯给倍斯特。

    我国是石墨烯研究和应用开发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已将石墨烯列为战略前沿材料之一,并列入“十三五”规划。中国石墨烯技术创新联盟在2016年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中表示,我国石墨烯应用市场将迎来产业爆发期,到2020年将形成千亿级市场规模。机构认为,随着各种下游应用和产业化成果层出不穷,同时国家也不断推出各项扶持政策,加快石墨烯应用进程。随着石墨烯电池不断量产,投入市场,石墨烯电池产业将很快迎来爆发期。

    A股上市公司中碳元科技(601333)高导热石墨膜龙头企业;中国动力(600482)公司与上海新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研发高性能石墨烯铅酸蓄电池、锂电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