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增强城市核心功能 六方面推进国贸中心建设

    4月12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介绍了上海增强城市核心功能,推进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据介绍,未来五年是上海建成国际贸易中心的决定性阶段,上海将落实《“十三五”时期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规划》的要求,着力提能级、强功能、补短板。

    上海增强城市核心功能
    上海增强城市核心功能

    深入推进以优进优出为核心的贸易转型升级,进一步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深入构建与国际高标准贸易投资规则相适应的贸易制度环境体系,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深入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促进国际国内要素自由流动,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的竞争力和辐射力,助推我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

    为此,上海将着力从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打造贸易制度环境新高地;二是促进对外贸易优进优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三是推动投资贸易深度融合,激发贸易增长新动能;四是内外贸提升内需市场能级,促进新消费创造贸易新供给;五是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推动贸易流通能级迈上新台阶;六是增强服务辐射功能,拓展贸易发展新空间。

    同时,为使目标更明确、举措更有力、任务更翔实,上海将重点推进八个专项行动计划,即新消费引领、优进优出战略引领、市场流通创新、服务贸易创新、总部经济提质、生活性服务业提质、贸易便利化提速工程和装备走出去提速专项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上海全市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与我国经济贸易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贸易中心的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