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楼市限购再升级 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4月12日,成都楼市限购再升级。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成都第四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且次次加码。从此次颁布的调控文件内容来看,重点是防范住房信贷业务风险,可以说是4月10日银监会出台的《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地方的细化和落实。

    成都楼市限购再升级
    成都楼市限购再升级

    此次新政共有七方面,其中五方面涉及信贷,调控的侧重点十分清晰。其中包括:严格落实各项房地产信贷调控措施、严格住房贷款合法性审查、严格执行房贷认定标准、严格审核首付款资金来源、严格审核还款能力。有业内专家认为,成都新政最大的亮点在于加强审核个人信贷条件,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热点城市再出一轮楼市调控政策,侧重点就是落实银监会的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成都新政新增加一条调控“利器”:自即日起住房限购区域内新购买的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这一偏行政手段的限售政策或许也会被接下来的各地新政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