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银监会重拳治理“三套利”

    中国证券报

    【银监会重拳治理“三套利”遏制资金空转锁定同业理财等业务】近日,银监会下发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引发市场关注。此项工作被业内人士称为“‘三套利’专项治理”,有明确的时间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在2017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自查、“上查下”以及监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和问责工作,并形成报告报送监管部门。

    银监会重拳治理三套利
    银监会重拳治理三套利

    【海南山东等地改革紧锣密鼓地方国企频频发力混改和证券化】地方国资国企改革加速推进。海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推动省属国企资产证券化以及政府资源资产资本化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目前省属企业中已培育21家后备上市资源,今年的目标是完成3家以上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产品集中到期管理人心态迥异新三板基金料大面积延期】“总算把这颗定时炸弹往后推了,3月份过得真是闹心。”某新三板基金管理人张彬(化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张彬口中的“定时炸弹”指的是新三板基金到期清盘。据新三板在线统计,2017年将有204只新三板相关基金产品到期,实际募集资金总额高达190亿元,新三板将在2017年迎来首个基金产品集中到期潮。

    【中石化集团对京津冀29家下属企业开展环保督查】中国石化集团4月11日宣布,为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专项督查工作,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4月9日召开的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要求,中国石化集团4月10日起已陆续分派6个督查组前往“2+26”城市区域内所属29家企业开展现场督查工作,重点对企业所有大气源项进行现场检查,对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排放口监测情况、现场环保管理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督促签订煤炭中长协合同动力煤价格或将回调】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加快签订和严格履行煤炭中长期合同的通知》,要求加快煤炭中长期合同的签订,并严格履行。通知明确,4月中旬前完成合同签订工作,确保签订的年度中长期合同数量占供应量或采购量的比例达到75%以上。4月起,每月15日前将合同履行情况上报国家发改委,确保年履约率不低于90%。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接棒市场热点环保及制造业升级板块值得关注】在前期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雄安新区概念出现分化之际,粤港澳大湾区概念11日午后异军突起快速拉升,成为带动指数见底反弹的关键因素,大有接棒之势。广东地区内的港口航运以及房地产板块成为首批被资金选中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珠海港、盐田港、格力地产、珠江实业等大量个股陆续封死涨停。

    【多家拟“超高送转”公司大幅下调送转比例】继昨日凯龙股份率先宣布将“高送转”比例大幅下调后,今日又有多家上市公司调整了高送转计划。据上证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兴源环境、合力泰、合众思壮、金利科技、北信源以及索菱股份等公司今日均调整了各自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四家原拟“10送转30”的公司大幅下调了送转比例。

    【*ST昌九接手方出炉实控人将变为北京文资办】*ST昌九今日公告,控股股东昌九集团控股权的受让方已被确定为江西航美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下称“航美公司”)。据披露,本次转让合计金额约为14.32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赣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简称北京文资办)。

    12下一页